2021-10-13 00:00:00jo

彼得前書-主道永存

彼得前書 1:22 - 2:3

1:22 你們既因順從真理、潔淨了自己的心、以致愛弟兄沒有虛假、就當從心裏彼此切實相愛.〔從心裏有古卷作從清潔的心〕

1:23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着 神活潑常存的道。

1:24 因為『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

1:25 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就是這道。

 

我們既因信而順服那使人得以聖潔的真理

就當藉著潔淨的靈,從心裏彼此切實相愛

我們是因這不朽壞的真理得以重生

因為繁華如雲煙、這世上的一切都會消逝

唯有主的話存留直到永遠、就是所傳給我們的福音

以賽亞書

40:8 草必枯乾、花必凋殘、惟有我們 神的話、必永遠立定。

 

2:1   所以你們既除去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詭詐、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

2:2   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纔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叫你們因此漸長、以致得救.

2:3   你們若嘗過主恩的滋味、就必如此。

 

所以我們既已除去一切的惡毒、詭詐、並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

就該像那還在喝奶的嬰孩一樣、渴望被餵養  神活潑常存話語的靈奶

  神的話,不斷滋養、修正、潔淨、更新我們的心意

使我們的靈命漸漸長成、得以存活

啟示錄

3:5   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且要在我父面前、和我父眾使者面前、認他的名。

 

彼得以過來人的語氣勸勉信徒:

如果嘗過主恩的滋味,就一定會這樣熱切渴望慕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