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5 00:00:00jo

彼得前書-神的子民

彼得前書 2:9 - 2:12

2:9   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2:10 你們從前算不得子民、現在卻作了 神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恤、現在卻蒙了憐恤。

 

彼得在此勉勵,只有信徒是被揀選的族類,與基督聯合

成為君尊的祭司、聖潔的國度、是屬 神的子民,自當顯耀  神的榮光

我們原不是  神的選民,現在卻因著耶穌基督、而成為  神的子民

我們不曾蒙憐恤的、現在卻蒙了憐恤

羅馬書

9:24 這器皿就是我們被 神所召的、不但是從猶太人中、也是從外邦人中、這有甚麼不可呢。

9:25 就像 神在何西阿書上說、『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我要稱為我的子民.本來不是蒙愛的、我要稱為蒙愛的。

9:26 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你們不是我的子民、將來就在那裏稱他們為永生 神的兒子。』

 

2:11  親愛的弟兄阿、你們是客旅、是寄居的.我勸你們要禁戒肉體的私慾.這私慾是與靈魂爭戰的。

2:12 你們在外邦人中、應當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你們是作惡的、因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在鑒察的日子、〔鑒察或作眷顧〕歸榮耀給 神。

 

彼得再次強調我們是客旅、是寄居的,因為天國才是我們的家

所以他勸誡要禁戒肉體的私慾,因為這私慾會引誘我們背棄  神的道

要在外邦人中品行端正,叫那些毀謗我們的人、因看見我們的好行為

而將榮耀歸給 

馬太福音

5:16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