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0 00:00:00jo

彼得前書-信心多大愛就多深

彼得前書1:1 - 1:9

1:1   耶穌基督的使徒彼得、寫信給那分散在本都、加拉太、加帕多家、亞西亞、庇推尼寄居的

1:2   就是照父 神的先見被揀選、藉着聖靈得成聖潔、以致順服耶穌基督、又蒙他血所灑的人.願恩惠平安、多多的加給你們。

1:3   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他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1:4   可以得着不能朽壞、不能玷污、不能衰殘、為你們存留在天上的基業。

1:5   你們這因信蒙 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着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

 

彼得寫信給分散在土耳其的基督徒,稱呼他們是寄居的

因為基督徒也跟散居的以色列人一樣,成了與世界格格不入的外人

只有以色列人才可以稱自己是  神的選民

彼得在此強調,在耶穌基督裏,信徒都是被父神所揀選的人

並感謝  神的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裏復活、而得以重生

使因信蒙 神能力保守的人、心懷必得著在天上基業的活潑盼望

 

1:6   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

1:7   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着稱讚、榮耀、尊貴。

1:8   你們雖然沒有見過他、卻是愛他.如今雖不得看見、卻因信他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

1:9   並且得着你們信心的果效、就是靈魂的救恩。

 

因這活潑的盼望,信徒本該大大喜樂

但因在重重試煉中,難免感到憂慮、不安

因此,彼得安慰他們,現在所經歷的苦難,是為了熬煉他們的信心

使他們的信心、得着稱讚、榮耀與尊貴

因為信徒的信心越大、愛主的心也越大、赦罪也越多

路加福音7:37-47

7:47 所以我告訴你、他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他的愛多.但那赦免少的、他的愛就少。

 

彼得向他們強調雖然你們沒有見過耶穌,卻是愛祂

因信而愛,就有說不出來、滿有榮光的大喜樂、並且得着你們信心的果效

加拉太書

5:6   原來在基督耶穌裏、受割禮不受割禮、全無功效.惟獨使人生發仁愛的信心、纔有功效。

 

這愛不是嘴上說說而已

彼得曾三次不認耶穌,耶穌也三次問彼得:〝你愛我嗎?〞

 

雅歌

8:6   求你將我放在你心上如印記、帶在你臂上如戳記.因為愛情如死之堅強.嫉恨如陰間之殘忍.所發的電光、是火焰的電光、是耶和華的烈焰。

8:7   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愛情、就全被藐視。

 

愛是至死不渝,不會被時間淹沒、不會遭患難破壞、也不能用任何財寶換取

因此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愛主你的 神

盡心察驗何為 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盡性發揮才能與恩賜來服事 

盡意順服聖靈帶領,不要效法這個世界、要心意更新而變化

盡力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遵行誡命、保持聖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