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 00:00:00jo

彼得前書簡介

《彼得前書》的作者是十二門徒之首彼得,原本的名字叫西門

 

馬可福音

1:16 耶穌順着加利利的海邊走、看見西門、和西門的兄弟安得烈、在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

1:17 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

1:18 他們就立刻捨了網、跟從了他。

 

後來因著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

耶穌給他改名為磯法,即亞蘭文「磐石」的意思,翻譯成彼得

這是彼得「信仰的宣吿」及「信心的認知」

因此,教會將建立在有這等信仰與認知的人的身上

 

馬太福音

16:15        耶穌說、你們說我是誰。

16:16        西門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是永生 神的兒子

16:17        耶穌對他說、西門巴約拿、你是有福的.因為這不是屬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16:18        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他。

 

西元64年羅馬發生大火,大火從718晚上燒到719

而延燒的大火、燒了六天才得以控制,

羅馬城中心地區的大部分都被夷為平地。

當時,大家都知道尼祿野心勃勃地想要拆掉舊的建築,

重新打造一座美侖美奐的城市,所以推想是尼祿唆使人去縱火的

但尼祿怎麼可能承認這項罪名,於是他嫁禍給基督徒

基督徒成了代罪羔羊,就此展開逼迫基督徒的行動

 

據了解,當時許多的基督徒遭到嚴刑拷打,

他們被迫披著野獸的皮在競技場中爬行、跟各種猛獸搏命

有的被狼狗追殺、有的被釘在十字架上

甚至尼祿在花園裡舉辦烤肉宴會時,在基督徒的身上澆上瀝青,

然後把他們綁在園中的柱子上活生生點上火,當作人肉火把

當時羅馬各地的教會聽到了這個消息,都感到非常恐慌

於是,彼得寫了《彼得前書》這封短信,

安慰、鼓勵正在面對苦難的信徒,時間大約是西元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