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1 00:00:00jo

彼得前書-專心盼望

彼得前書1:10 - 1:13

1:10 論到這救恩、那預先說你們要得恩典的眾先知、早已詳細的尋求考察.

1:11  就是考察在他們心裏基督的靈、預先證明基督受苦難、後來得榮耀、是指着甚麼時候、並怎樣的時候。

1:12 他們得了啟示、知道他們所傳講的一切事、〔傳講原文作服事〕不是為自己、乃是為你們.那靠着從天上差來的聖靈、傳福音給你們的人、現在將這些事報給你們.天使也願意詳細察看這些事。

1:13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

 

舊約先知透過在他們心裏基督的靈,曾預言  神的救贖計畫

而現在,靠著聖靈、將這福音傳給門徒

教導信徒了解關於耶穌的救贖與榮耀

而天使也會察看這些事

 

馬太福音

13:49        世界的末了、也要這樣.天使要出來從義人中、把惡人分別出來、

13:50        丟在火爐裏.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

 

因此,我們因為天使的緣故,要在心思意念上警醒、自覺,並專注在盼望

 

盼望就像是一個錨,暴風雨來臨的時候有錨才能穩住

人若知道結局,當危機來臨的時候,就可以站立的穩

因此,彼得勉勵信徒,眼下雖然有許多苦難、逼迫

但因著耶穌的死與復活,使門徒的信心得以堅固

只要知道耶穌會再來,就能夠面對一切苦難、等候那應許的救恩;

就是死後會有新的身體、新的生命;明白這一點,就能夠面對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