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5 00:00:00jo

聖靈-聖靈的幫助 (2022.09.26更新)

神賜給我們寶貴的聖靈,是要幫助我們明白真理、

好叫我們謹守遵行祂的旨意

叫我們的良心為罪悔改、為義有信心、為審判有盼望

藉著聖靈的教導、時時省察自己

並因此知道  神與我們同在、見證  神的應許

知道所信的義是真實有盼望的

 

聖靈會幫助說當說的話

 

馬可福音

13:11       人把你們拉去交官的時候、不要預先思慮說甚麼.到那時候、賜給你們甚麼話、你們就說甚麼、因為說話的不是你們、乃是聖靈。

 

聖靈會帶領我們應行的事

 

使徒行傳

8:29 聖靈對腓利說、你去貼近那車走。

8:35 腓利就開口從這經上起、對他傳講耶穌。

8:36 二人正往前走、到了有水的地方.太監說、看哪、這裏有水、我受洗有甚麼妨礙呢。〔有古卷在此有

8:37 腓利說、你若是一心相信、就可以.他回答說我信耶穌基督是 神的兒子.〕

8:38 於是吩咐車站住、腓利和太監二人同下水裏去、腓利就給他施洗。

 

10:19        彼得還思想那異象的時候、聖靈向他說、有三個人來找你.

10:20        起來、下去、和他們同往、不要疑惑.因為是我差他們來的。

10:44        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

10:45        那些奉割禮和彼得同來的信徒、見聖靈的恩賜也澆在外邦人身上、就都希奇.

10:46        因聽見他們說方言、稱讚 神為大。

10:47        於是彼得說、這些人既受了聖靈、與我們一樣、誰能禁止用水給他們施洗呢。

10:48        就吩咐奉耶穌基督的名給他們施洗。

 

13:2 他們事奉主、禁食的時候、聖靈說、要為我分派巴拿巴和掃羅、去作我召他們所作的工。

13:3 於是禁食禱告、按手在他們頭上、就打發他們去了。

13:4 他們既被聖靈差遣、就下到西流基、從那裏坐船往居比路去。

 

聖靈會讓人受到啟示、感動與安慰

 

路加福音

2:25 在耶路撒冷有一個人名叫西面.這人又公義又虔誠、素常盼望以色列的安慰者來到、又有聖靈在他身上。

2:26 他得了聖靈的啟示、知道自己未死以前、必看見主所立的基督。

2:27 他受了聖靈的感動、進入聖殿.正遇見耶穌的父母抱着孩子進來、要照律法的規矩辦理。

2:28 西面就用手接過他來、稱頌 神說、

2:29 主阿、如今可以照你的話、釋放僕人安然去世.

2:30 因為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你的救恩、

2:31 就是你在萬民面前所預備的.

2:32 是照亮外邦人的光、又是你民以色列的榮耀。

 

使徒行傳

9:31 那時猶太、加利利、撒瑪利亞、各處的教會都得平安、被建立.凡事敬畏主、蒙聖靈的安慰、人數就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