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6 00:00:00jo

聖靈-聖靈的恩賜 (2022.09.26更新)

聖靈除了會教導我們明白真理、

好叫我們謹守遵行  神的旨意、

耐心幫助我們過聖潔的生活

也會帶來恩賜的能力

 

聖靈充滿、使人說預言、見異象、做異夢

 

路加福音

1:41 以利沙伯一聽馬利亞問安、所懷的胎就在腹裏跳動、以利沙伯且被聖靈充滿

1:42 高聲喊着說、你在婦女中是有福的、你所懷的胎也是有福

的。

1:67 他父親撒迦利亞、被聖靈充滿了、就預言說、

 

使徒行傳

7:55 但司提反被聖靈充滿、定睛望天、看見 神的榮耀、又看見耶穌站在 神的右邊.

7:56 就說、我看見天開了、人子站在 神的右邊。

 

11:28       內中有一位、名叫亞迦布.站起來、藉着聖靈、指明天下將有大饑荒.這事到革老丟年間果然有了。

 

主耶穌賜給跟隨祂的使徒最特別的恩賜、就是赦罪的能力

 

約翰福音

20:21      耶穌又對他們說、願你們平安.父怎樣差遣了我、我也照樣差遣你們。

20:22      說了這話、就向他們吹一口氣、說、你們受聖靈

20:23      你們赦免誰的罪、誰的罪就赦免了.你們留下誰的罪、誰的罪就留下了。

 

使徒行傳

13:6 經過全島、直到帕弗、在那裏遇見一個有法術假充先知的猶太人、名叫巴耶穌。

13:7 這人常和方伯士求保羅同在、士求保羅是個通達人.他請了巴拿巴和掃羅來、要聽 神的道。

13:8 只是那行法術的以呂馬、(這名翻出來就是行法術的意思)敵擋使徒、要叫方伯不信真道。

13:9 掃羅又名保羅、被聖靈充滿、定睛看他、

13:10      說、你這充滿各樣詭詐奸惡、魔鬼的兒子、眾善的仇敵、你混亂主的正道還不止住麼。

13:11      現在主的手加在你身上.你要瞎眼、暫且不見日光。他的眼睛、立刻昏蒙黑暗、四下裏求人拉着手領他。

13:12      方伯看見所作的事、很希奇主的道、就信了。

 

聖靈充滿、使人說出靈言

 

使徒行傳

2:1   五旬節到了、門徒都聚集在一處。

2:2   忽然從天上有響聲下來、好像一陣大風吹過、充滿了他們所坐的屋子。

2:3   又有舌頭如火焰顯現出來、分開落在他們各人頭上。

2:4   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按着聖靈所賜的口才、說起別國的話來。

 

聖靈充滿、使人滿有力量、智慧與才能、可以放膽講道、醫病、趕鬼

 

彌迦書

3:8至於我、我藉耶和華的靈、滿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惡。

 

使徒行傳

2:14 彼得和十一個使徒、站起、高聲說、猶太人、和一切住在耶路撒冷的人哪、這件事你們當知道、也當側耳聽我的話。

2:40 彼得還用許多話作見證、勸勉他們說、你們當救自己脫離這彎曲的世代。

2:41 於是領受他話的人、就受了洗.那一天、門徒約添了三千人.

 

4:31 禱告完了、聚會的地方震動.他們就都被聖靈充滿、放膽講論 神的道

 

5:12 主藉使徒的手、在民間行了許多神蹟奇事、(他們〔或作信的人〕都同心合意的在所羅門的廊下。

 

8:6   眾人聽見了、又看見腓利所行的神蹟、就同心合意的聽從他的話.

8:7   因為有許多人被污鬼附着、那些鬼大聲呼叫、從他們身上出來.還有許多癱瘓的、瘸腿的、都得了醫治

8:8   在那城裏、就大有歡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