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4 00:00:00jo

聖靈-使人受益 (2022.09.26更新)

聖靈是  神賜給那信耶穌基督的人,為使我們受益

當我們因信稱義、成為主的門徒時

就開始往得救的道路奔跑

在往得救的道路上,會遇到險阻、試探

我們需要依靠聖靈的帶領、明白真理、成為聖潔

得著榮耀的名份,而有永生的盼望

 

約翰福音

16:7 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裏來.我若去、就差他來。

16:8 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

16:9 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

16:10       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裏去、你們就不再見我.

16:11       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

16:12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

16:13       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

16:14       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

 

聖靈既然是  神賜給那信耶穌基督的人,為使我們受益

我們就應恆切禱告、求聖靈充滿

順服聖靈的帶領、使我們滿有聖靈的能力

渴慕聖靈的恩賜造就教會與他人

 

哥林多前書

14:1 你們要追求愛、也要切慕屬靈的恩賜其中更要羨慕的、是作先知講道。〔原文作是說預言下同〕

14:2 那說方言的、原不是對人說、乃是對 神說.因為沒有人聽出來.然而他在心靈裏、卻是講說各樣的奧秘。

14:3 但作先知講道的、是對人說、要造就、安慰、勸勉人。

14:4 說方言的、是造就自己.作先知講道的、乃是造就教會。

 

14:12      你們也是如此.既是切慕屬靈的恩賜、就當求多得造就教會的恩賜。

 

14:18      我感謝 神、我說方言比你們眾人還多.

14:19      但在教會中、寧可用悟性說五句教導人的話、強如說萬句方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