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1 00:00:00jo

聖靈-無關選民 (2022.09.26更新)

舊約時代,  神的靈臨到一個人是臨時性的

甚至也會臨到非選民的身上

好讓  神用他來成就偉大的作為

 

因此,

曾被  神的靈充滿的掃羅

並非時時有  神的靈同在

所以他會出於本性任意行事

內心常常偏離  神對君王的吩咐

甚至越權獻祭、違背  神的律法

以致撒母耳責備他說:

 

撒母耳記上

15:22        撒母耳說、耶和華喜悅燔祭和平安祭、豈如喜悅人聽從他的話呢.聽命勝於獻祭、順從勝於公羊的脂油。

15:23        悖逆的罪、與行邪術的罪相等.頑梗的罪、與拜虛神和偶像的罪相同.你既厭棄耶和華的命令、耶和華也厭棄你作王。

 

而行法術的巴蘭雖然不是  神的選民

但因摩押王巴勒已經雇用他咒詛以色列人

所以  神就藉由巴蘭、將信息傳給摩押人

甚至  神的靈還曾臨到他身上、說出祝福以色列的話

 

民數記

24:2 巴蘭舉目、看見以色列人照着支派居住、 神的靈就臨到他身上。

24:3 他便題起詩歌說、比珥的兒子巴蘭說、眼目閉住〔閉住或作睜開〕的人說、

24:4 得聽 神的言語、得見全能者的異象、眼目睜開而仆倒的人說、

24:5 雅各阿、你的帳棚何等華美。以色列阿、你的帳幕何其華麗.

24:6 如接連的山谷、如河旁的園子、如耶和華所栽的沉香樹、如水邊的香柏木。

24:7 水要從他的桶裏流出、種子要撒在多水之處.他的王必超過亞甲、他的國必要振興。

24:8  神領他出埃及、他似乎有野牛之力.他要吞喫敵國、折斷他們的骨頭、用箭射透他們。

24:9 他蹲如公獅、臥如母獅、誰敢惹他.凡給你祝福的、願他蒙福.凡咒詛你的、願他受咒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