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7-22 00:00:00jo

聖靈-神的靈與我們同在 (2022.09.26更新)

舊約時代,  神的靈臨到一個人是臨時性的

好讓 神用他來成就偉大的作為

不過也有人因為對  神敬虔、順服聖潔、品行優良

一直滿有聖靈同在的能力

既聰慧又有能力、既慈愛且公義

 

民數記

27:15       摩西對耶和華說、

27:16       願耶和華萬人之靈的 神、立一個人治理會眾。

27:17       可以在他們面前出入、也可以引導他們、免得耶和華的會眾如同沒有牧人的羊群一般。

27:18       耶和華對摩西說、嫩的兒子約書亞、是心中有聖靈的、你將他領來按手在他頭上.

 

因此,大衛與拔示巴通姦犯罪後

作詩認罪、求  神憐憫、塗抹他的過犯

並求  神的靈繼續同在

 

詩篇

51:10        神阿、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裏面重新有正直的靈。〔正直或作堅定〕

51:11       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

51:12       求你使我仍得救恩之樂賜我樂意的靈扶持我.

 

應知、只有  神的靈在我們當中,我們才能達到真正的平安

 

以賽亞書

32:15       等到聖靈從上澆灌我們、曠野就變為肥田、肥田看如樹林。

32:16       那時、公平要居在曠野、公義要居在肥田。

32:17       公義的果效、必是平安.公義的效驗、必是平穩、直到永遠。

32:18       我的百姓、必住在平安的居所、安穩的住處、平靜的安歇所。

 

而新的屬靈生命會使靈命活過來

就知道  神與我們同在

 

以西結

37:14       我必將我的靈放在你們裏面、你們就要活了.我將你們安置在本地、你們就知道我耶和華如此說、也如此成就了.這是耶和華說的。

 

約翰福音

15:26       但我要從父那裏差保惠師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