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4 15:24:11Elisa

台南神農巷

看完了帆布行,來到了神農巷。聽說夜晚的神農巷,有性感的吸引力。我仍選了下午黃昏的時段來,一條老巷子配上黃昏光影,倒覺得更具餘韻啊!

 



    巷口,看見兩三隻小貓悠閒地逛入某宅院,趕緊掏起相機拍起這小小貓的身影。

 



    對不起啊〜小貓!你知道我很想拍坐在門前的兩位阿婆,但是人有人權與肖像權,我必須要尊重她們的意願,但是貓咪你們不會介意肖像權的,是吧?

 



    由衷感謝貓咪你們的配合!

上次造訪台南時,隱隱有著古跡湮滅的混亂感。這次踏進了神農巷,房子的古意十足,不同於台中東海藝術街的現代風,台南在舊意象的古街妝點成更濃厚的懷舊風。

 


 

地磚介紹著神農巷地理位置

新與舊的界線就像走鋼索的人,稍有不慎就陷入混亂。當太陽隱沒,神農巷LED燈逐一亮起,神農巷幻化成不夜城!

 



    現代冰箱以稻草懷舊意象包裝。真不知該說突兀還是有特色?

五光十色的LED燈陸續在神農巷閃亮,我的頭隱隱痛了起來。LED光,刺目令人不適!也許,太陽與月亮的交接,恰恰是神農巷新與舊的交界線吧!

 



    此時的我,也許該停下來坐下來,看看隱隱的頭痛會不會好一些,我暗自祈禱著!街角一家店門上方有一排小豬背對著人群的店吸引了我,推開了門,店員在後面廚房耳邊夾著手機說電話手邊忙碌著,輕輕地我喊了聲:不好意思,有人在嗎?店家播放的音樂壓過了我的喊叫聲,再次大聲問了有人在嗎?大男生探頭出來做手勢讓我稍候一下,恰好迎頭看見風神廟的指標我決定先探訪風神廟後再回頭。

 



風神廟距離神農巷徒步兩分鐘。

 



接官亭石坊於清乾隆四年建立,用來接待從大清而來的官員

 



石造鐘樓 

回到小豬店,找了一個面外的位置坐下來。點了個伯爵紅茶,與大男生聊起天來。

大男孩來自於花蓮,叛逆的不願接手家裏事業,遠走他鄉來到台南就讀企管。男孩談著在花蓮開咖啡店的夢想,雙眼閃閃發光,卻有那一丁點對未來的不安。多年以前,二十幾歲的我是否曾有過夢想般晶燦的雙眸?

 



神農巷地磚介紹著從前神農巷的景象
 

一家店一個二十幾歲的大男生店長,與一個三十幾歲的女人,我聽著他的故事,聽著他的夢想,我開始努力在腦海裏翻尋自己曾有過的夢想。

 



神農巷店家門聯 上聯:天好好地好好開門一笑無煩惱 

           下聯:來匆匆去匆匆萍水相逢各西東

           橫批:忙碌煩惱也是一天 歡喜平凡也是一天 

 



神農巷底的藥王廟 

可怕的是,我的夢想不是建立在事業上,而是建構在情感上。

我只知道當情感有了依靠,對方的存在支持我跨過生命中障礙跨欄,對方的存在本身就是無可言喻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