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7 12:58:52Elisa

台中彩虹眷村與南屯萬和宮老街



台南旅行回來,突然好奇台中彩虹眷村與台南海安路藝術街的差異,上網搜尋了方位,趁著風和日麗的午后,實際走訪了一趟彩虹眷村。

 



依照網友介紹的方式前往,然後發現其實走了很多冤枉路。

 



一路從市區走永春路往領東科技大學的方向,永春路遇見忠勇路時,千萬不要直走永春南路,請左轉忠勇路,不到3~5分鐘右手邊可以看見一間張天師廟,轉進廟旁的路到底就是彩虹眷村的巷子入口處。

 



彩虹眷村是社會現實裏的真實兒童樂園,

 



自由幻想全成了五彩繽紛的圖畫,彩繪於社區巷弄間。

 





我們闖入了將自家牆當圖畫紙,調皮的稚嫩童心裏。

 


果然有景點的地方就有烤香腸~哈哈哈!


看天上的雲就知道天氣多麼的好


眷村有人住在裏邊喔,請輕聲細語


布偶娃娃也成景觀一隅



簡單的筆觸、豐富的色彩、祝願的語句。


我最喜歡的一片牆,樹枝與磚塊成了圖畫的一部份



也許這一切的一切,就是真、善、美。



回程看見了南屯萬和宮的指標,決定轉進去看看。



台灣的廟旁,幾乎都是鬧市。



北港的朝天宮前的那條街,多少年過去了,生意一樣的好,香客一樣的多。


南屯老街



萬和宮也不例外,旁邊就是台中南屯老街。老街上仍看的見一兩棟古建築。



老街上總能聞到一股小時候記憶裏的飄香味,座落於街角的中南米麩,常常可以聽到「碰」一聲~的爆炸聲,千萬別被嚇到了,那是店家在爆米香。



萬和宮旁的《林金生香》傳統餅行,外觀維持百年前古貌。《林金生香》創立於清同治五年(1866)至今已傳承五代,歷時百年洗鍊,承續著傳統手工製法。



我不太吃餅,因為祖業為糕餅業。聞著餅味長大,對中西餅皆無太大興致。店員請我試吃狀元糕,盛情難卻之下淺嘗了一口。

咀嚼著餅,杏仁口味的狀元糕出乎意料的細緻與綿密,杏仁味在嘴裏持續的飄香。我想,我能理解林金生香傳承五代的原因了。

上一篇:台南神農巷

下一篇:天天饅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