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2 22:36:47無極 (Air)

廣之板二周年

妙! 絕妙! 讓人看了不由自主地會心一笑!
真的形容得很貼切, 實在想不出更好的詩詞了!
我也很想用一些詩詞來形容廣之演的角色啊,
可是肚子裡實在沒啥墨水, 什麼都想不出來呀!
倒是一想到由良一夫, 就馬上聯想到:
「聰明反被聰明誤」「智者千慮, 必有一失」又或者「機關算盡

太聰明」, 不過下一句好像就不太適合了!:p

至於仁太, 呵呵~~大概是他那玩世不恭的態度,
立刻讓我想起了:
「人生得意須盡歡, 莫使金樽空對月!
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盡還復來。」

不知為何, 我總是先想到仁太的缺點......
其他的, 以後有閒情逸緻時再來慢慢想想適合的詩詞了!

※ 引用【anngers (唉,我的岸川圭介....)】的話:
:
: 原島修一郎:再顧連城易,一笑千金買。
: 註:原本是用來形容絕色佳人的嬌容難訪難得,
: 不過,修一郎的笑當然有連城璧、千金錢的價值吧:)!
: 而且,後來原島集團虧損的好像更不只這個價位……
:
: 蕗屋清一郎:濃妝淡抹總相宜。
: 註:依清一郎眼波流轉之媚,應該用『美目盼兮』來形容,
: 可是,他的男裝俊美秀逸,又是眾人之冠,很難叫人捨棄

……
:
: 東洲齋寫樂:孤標傲世偕誰隱?
: 註:本想用『且把浮名換了淺斟低唱』或『贏得青樓僥倖名』
不過他好像不愛喝酒、唱歌,也不僥倖……
:
: 奧田右京亮:回眸一笑百媚生。
: 註:他的絕色麗姿最足以引出下一句:『六宮粉黛無顏色』。
:
: 岸川圭介:梨花一枝春帶雨。
: 註:不知道為什麼第一句就想到這個:P!
:
: 足利尊氏:萬里覓封侯,匹馬戌梁州。
: 註:夠雄壯威武吧?
:
: 犬江親兵衛:翻身向天仰射雲。
: 註:差一點就要用『一將功成萬骨枯』來形容他了。
: 但下一句『一箭正墬雙飛翼』才是引用此句的重要關鍵,
: 因為那立刻讓我想起他『幹掉』妖怪老媽、老哥的樣子:

P。
:
: 目白沈寢:所謂伊人,在水一方。
: 註:和他數次出現在河畔、池邊那種翩翩美少年的感覺最吻合

了。
:
: 石田 三成:羽扇綸巾,談笑間,強虜飛灰煙滅。
: 註:就是喜歡他那一句:「三成是用頭腦來作戰的!」
:
: 上條健吉:一身轉戰三千里,一劍曾當百萬師。
: 註:感覺上用這一句來形容一點也不誇張,
: 畢竟他可是用武士刀抵擋子彈的傢伙:P!
:
: 安岡邦彥:血污遊魂歸不得。
: 註:當然是因為他最後死不暝目的緣故,
: 上一句是『明眸皓齒今何在』,
: 其實也很合適,但好像少了點震撼力。
:
: 伊賀霧丸:不知魂已斷,空有夢相隨。
: 註:明明不在人世,已化為魔鬼的霧丸,卻還渴望著愛情,
: 所以只能用這麼悲傷的句子……
--
眾人若都行善, 我就要一個人去作惡, 反之亦然,
所謂英雄, 就是走自己的路的人~~~~
~阪本龍馬~

--
☆ 中央情報局 (bbs.e-ci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