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4 23:26:20lulu

愛上布洛灣山月村

關於山月村我沒法說出他的故事……

這時候麻煩去找古狗大師也許他會說的比我清楚。

我這招很賊直接跳過去!

立德布洛灣山月村是一間飯店,房間不多30幾間。

立德布洛灣山月村為立德旅館事業體系之一。

飯店基地原為榮工處

聚點,荒廢已久,經過一番整理改建後,整體環境煥然一新,於2004

年9月正式開幕。山月村座落於布洛灣上台地,四面環山、立霧溪旁切而過,景致渾然天成。

 

 

山月村早餐不是持票卷用餐是要有通關密語的,

服務人員問你:BIYAXSU(比呀蘇)  你好嗎!

記得要說:BIYAXKU (比呀固) 我很好!

一定要記得通關密語哈!不然會很冏~

你就在櫃檯su~su~su~

 

Su了老半天還su不出來!

 

山月村位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不能過度開發保持了原有風貌與生態,

所以沒有游泳池沒有健身房

早上也沒有一份報紙,唯一僅存的一台就是腳踏車。


 

這次我不想寫流水帳我想分成:

愛上山月村不需要理由(環境篇)

窗外嬌客敲錯門(房間篇)

當山豬遇見了巴黎鐵塔(晚餐篇)

7:50全館熄燈不參加活動會跌倒(晚會篇)

外加一場Lulu在山月村捕獲野生山豬秀篇(很精采滴!)


 

就從環境篇開始

布洛灣(Bruwan)從前是太魯閣族部落,意指『回音』,直到近幾

年才較有知名度。距太魯閣口約 8 公里,於中橫公路 179.5 公里處,從立霧溪畔旁叉路蜿蜒上行 2 公里即可抵達。

 

在布洛灣山月村員工個個都身懷絕技,能歌能舞能唱能跳,

我說的不算晚7:50晚會開時就知道。

全部員工都是原住民只有2位不是原住民其中一位就是村長。

如果想知道它的故事請找山月村鄭村長說故事.

 

南依塔山,北臨立霧溪,高居雙層的河階平台上,生態資源相當豐富

,可看到許多季風雨林的植物,如茄苳、大香葉樹、大葉楠、雀榕、

山棕等。動物資源也相當多元,適合賞鳥、賞蝶、觀察飛鼠、台灣獼

猴等生態休憩活動。

這裡是個遺世獨立的台地,台地四周完全被清翠的山嶺包圍,時間在這裡 緩了下來,天空燕群啁啾聲與蟬鳴是悅耳的背景音樂,天氣乍晴,飄著幾躲白雲,世居此處的原住民似乎像是生活在桃花源裡。

 


 

這樣的環境符合扼殺記憶卡資格,隨便怎麼拍都行。

躺著拍站著拍坐著拍都可,

不會有人跑出來說:小姐小這裡禁止拍照。

 

 

 

 

 


 

傍晚的山月村有著淡淡為微蘇打氣息,

等到黑夜來臨時燈光亮了也回應了,

芒星流露出的不安份 夜越黑越美麗。

 


清晨的寧靜日照為山月村加上了好多分,

6:00的清晨是每位旅人不想錯過的畫面,

我知道錯過了這一天

回到台北天天都想念

 


窗外嬌客敲錯門(房間篇)

  

山月村好像有一種集體達成共識的規定,就是每位旅客好像不習慣鎖門,

窗簾都打開開不怕別人看,

重點是連我也這樣出去一下也不用鎖門,

這裡的人真是隨性真是現代桃花源新鮮人。

 


 

 

 

 

 

房門鑰匙村長會交代一定要掛在鑰匙架沒放平會做夢亂丟會做惡夢,

我怕山靈逞罰我就怕做惡夢放好久才放平只差拿水平來量量看,

事實證明我真的有放平,昨天太累了一夜好眠,

所以山靈沒來找我,好險好險,很明顯昨天鑰匙我放的很正。

我說得嬌客就是它,不知怎麼跑進來的這就是生態別害怕…...

(我還在房間裡看到…..壁虎)。

當山豬遇見了巴黎鐵塔(晚餐篇)

 

烤肉的帥哥真的帥

晚會他有跳舞

我記得

 

今天晚餐當山豬遇見了巴黎鐵塔

這時什麼東東ㄚ?想那麼多做什麼

吃就對了就吃山豬肉就對了啊!

Dinner Time 晚餐時間:18:10~19:50分

晚餐不用通關密語持晚餐卷入場

 


 

 



山月村什麼行頭都有

早早就先入場了時間還沒到還不能開動

等到18:10員工會在舞台前用原住民方式熱烈歡迎旅客

手持木棍敲打木頭大喊:吃飯了!

(哈哈…….好特別的迎賓方式)

 

 

用餐到一半還會有狩獵秀表演 (很精采滴!)

你只要用腳走到餐廳,用嘴巴吃飯,用眼睛看表演,

再用你的笑聲淹沒餐廳,這餐當山豬遇見了巴黎鐵塔

就非常值得。


 

山月村的自助餐當燃比不上平地的Buffet吃到飽,

但這裡該有的都有,足足可以吃粗飽。

 

而且這裡把山豬發揮到在大的效益,

可以看可以玩最後還可以吃山豬肉。

你看山豬肉一盤外加冬瓜排骨馬告湯

請問你吃過嗎?嘿嘿我也第一次喝過。

還有上圖涼拌山豬皮,

(其實還有滷豬腳我拍到失焦了……見不得人類)。

 

 

 

 

早餐也是在餐廳吃飯,記得通關密語嗎?

沒關係並不會因為忘記ku~ku~ku就沒飯吃,直接報房間號就好了嘛!

想那麼多做什麼真正是……阿呆……呵呵呵…

 


這樣吃早餐的感覺很好,可以說連吃飯都在放空!

 

7:50全館熄燈不參加活動會跌倒(晚會篇)

lulu特地提早外拍現場

 


迎賓聖火晚會點燃

 

晚上小相機功能有限

僅能隨便拍拍

 

這位原住民工讀生

我特地介紹一下

就讀桃園某大學擔任樂團主唱

外號叫做死要錢

我記的她的名字叫:巴萬

找他唱歌很便宜5000塊有找

妖受ㄡ!人長得帥唱歌有夠讚

這個一定要按讚!

請到巴萬FB按讚!


 這位是村長它不是原住民

晚會的表演都不是很專業 全部是由員工帶頭表演

有烤肉的有洗碗盤的  有櫃台的全部要下來客串

唯一很專業得就是   很搞笑非常的好笑

這就是山月村舞團專業

別人模仿不來

 

 


 

外加一場Lulu在山月村捕獲野生山豬秀篇(很精采滴!)

lulu啟動了補獲野生山豬計劃已經悄悄的進行了。

 

 

 

我一個人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在山月村拿著我的傢伙準備打山豬,

就從草叢開始抓,第一隻咖嚓.....第二隻咖嚓……第三隻咖嚓……

再山月村繞了一圈還真捕獲很多野生山豬哩 哈哈哈….(逗趣了)

 

 

 

 

 

 

 

 

而且這裡把山豬發揮到在大的效益,

可以看可以騎最後還可以吃山豬肉。

 

 

 

 

 


 

這時後抓山豬抓累了,Lulu決定要跟村長借全村僅存的一台腳踏車騎,

 

村長說:好沒問題在牆壁上自己想辦法抬下來騎,我看看算了!(真是自討沒趣)

 

 

 

所有的山豬就屬這隻最歹命,四肢捆綁成這樣

等等就變成晚餐烤山豬肉。

 

嗨!你這隻豬看看我在吃你的同伴生氣了吼!

 

真的佩服lulu的功力,居然捕獲一隻死山豬在架高木屋後方底下。

你天真的以為我真的去活逮山豬嗎?

 

 

傻B怎麼可能,如果真的有山豬Lulu一定走比飛還快

 

一口氣跳上想飛平台,快飛快飛山豬不要來追我。

 

故事很美也要畫上一個句點,

總會有一天

也許當我又來到了白楊走進了水簾洞,

回到山月村故事也許又會從新說起,

而我終於可以跟你說聲…..

Malusu

我等著……待續。

ds4as552 2016-08-25 12:26:08

good~ http://www.14s8.com聊天聯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