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3 22:14:14lulu

遇見 花蓮土耳其藍

夏季熱度直線上升
懂。不懂?
似乎不再重要
因為旅行中最美的風景線
悄悄的藏在詩中

 

旅行的第一站

吃碗冰繼續往前行

 


 

旅行中一再抉擇
如海上颱風般飄浮著
向左走或向右走
還是要揭開季節顏色
是藍 是海 是太平洋
屬於旅人的寂靜時刻
就安靜一小小片刻
反正 繼續往下走
馬上就會有有三颱共構
寂寞不會太久 ……旅人和汗都是

 

 

海洋必須懂得交出寂寞
才會體會 風的自由
這是風與海洋的魅力 跨越山脈 
台灣的美無所不在 留戀 花蓮香
每個畫面 每次想念
好像不曾離開過清水斷崖這片海

 

人生就像一場旅行
旅途中的風景
不會永遠是美麗的風景

海的那一邊烏雲一片片
我想  是有一點點的不快樂

 

 

在崖上
遇見一場濕漉漉的雨
在佐岸太平洋

等待著明天的曙光

在台11線公路處
每個旅人都變成了濕人

 

在旅途中 喜歡用影像說一個 故事
貼上影像後順便附件夾帶幾句藏詩文
好像 也很習慣我這麼方式

一張影像 一個故事 一段文字敘說
我總是漫不經心 又順理成章
自然而然演變成很合理的樣子
我想我只能這樣 好像也沒別的方式

然而一在貼上貼上再貼上
還是是會想留下一個動人故事
現在 由你們來幫我說說
這個 故事

 

小窗的日出 很美

 

翌日  天晴

遇見  崖上日出的美麗

遇見  天晴的好心情

遇見  心中土耳其的藍

 


 

 

花蓮的藍

藍到讓人慌 心慌 發慌

慌到害怕下一秒失去土耳其的藍

於是 我決定扼殺這片土耳其的藍

將他悄悄收進記憶體裡 不要忘記

 

 

 

 

民宿的早餐 總是有它的特色

那就大口咬下  別再猶豫

旁邊的小黃狗無辜的眼神

好像告訴我  它肚子很餓

       


 花蓮的泥土很黏人,

我想該是開離開的時候

民宿的小黃狗好像有點依依不捨

 


追尋著 旅人腳步
透過視野 
我看見藍的海與藍色笑容
透過傾聽 
試圖拼湊風與海浪的欲言又止
透過味蕾 我細細品嘗
解讀土地與海洋寄託在咖啡的關係

海邊的 Latte不像水 卻有著特別氣味

沿著海洋 陽光 天晴的藍
繼續傳達我們下一站流浪地圖

 

接續下一站

筆直的台11號公路


旅人呼吸著海的呼吸

空氣  瀰漫著花蓮香

有種像是嗎啡的味道

要如何形容這種味道

那就是用力的吸它幾口

很快的上癮然後愛上 花蓮

風起了推動著旅人前進中



嗨! 海邊的牛 你好嗎?

我想問你快不快樂?

花東的太陽曬的你熱不熱?

混合著鹽份被風吹乾的草好吃嗎?

可我看你生活過的好像過的很不錯。

只是  它都沒有回答我,

只有對我 哞 哞 哞。


 

 

隱藏在馬太鞍的小路裡

順著山路轉圈圈

我想我們沒有迷路

因為導航會告訴我

 

 

馬太鞍的烤魚好滋味

十年前就品嚐過的味道

我想這也是當地的特色之一

 


 

鯉魚潭的風景區

有點讓我不知所措

是商業經營還是商機無限

反正也無所謂

我想我沒有偷走鴨子的本能

也沒有屈原的愛國精神

要是往下沉我必須清楚

端午節已過  若要吃肉粽

那我還要等到一年後才會有

 


慶修院這個點

老實說我並沒有好好的研究過

我覺得心存善念 這樣就足夠

心若沒清 念那麼多的經

還是無法過

 

華燈初起 花蓮市區晚霞也迷人

可是那山頭有著烏雲一片片

如果來不及我們將會變成落湯雞

還好 還好  沒有

 

 

好大的東大門夜市

走著走著大伙齊口說

我們找個石椅來坐坐

 


 

夏戀嘉年華準備要上演

熱鬧的城市 熱鬧的街

熱鬧的汗水 熱鬧的尖叫聲

我高興今天有我最愛的

  姐姐~謝金燕

為了她我等著

等著壓軸這一刻

 

 

尖叫聲過後

倒頭就是要睡覺

不要吵了 就好好睡一覺

 

 


  

早安!

飯店早餐

花蓮的奶油酥條

飯店也吃的到

台北人的我們

卻努力的團購

  

即將結束旅程
烹文煮字
可還藏有色香味具全

道別的左岸花蓮
咬文嚼字
可還有滿嘴芳香

嚐試 透過旅程
找一個貼近自己的方式
儘管 人生總有一些些不如意
也可以在旅途中漫無目的地遊走

期待成熟 調出不一樣的協調
等待發酵 制造不同的  感受



上一篇:花蓮慢遊

下一篇:愛上布洛灣山月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