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8 23:37:18lulu

花蓮慢遊

寫首詩給海洋吧!

告訴它我有多想它。

秤一些陽光3錢   海水7分

不需要過多 剛剛好就很美

時間是優良催化劑 等久了

慢慢昇華進化 情定艷陽天

 

日安。左岸 太平洋

是什麼動力迫使我必須早起

我想應該是左岸 太平洋 署光

很美的一道光 從鎢絲光慢慢炸開

瞬間 暈染成開 很美!

瞬間連呼吸多是多餘 與大地一同呼吸

其實是很容易忘我的事情

追逐 陽光 海風 浪花

左岸 何需遠赴從洋

日出 稍縱即逝 若要等待 明天請早起

呼吸 或許也是我的  練習曲

 

 


 

Huting

呼庭在阿美族人的心裡有了另一個意義:一個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所在地,也就是他們經營這塊原地所懷抱的想法。

 

 

 

 

在這裡或許真的能找到人間淨土,純淨、自然、空曠、自由、寧靜、自在。

很自然的把短褲曝曬在陽光下,吸取花蓮夏日陽光精華,不一會兒乾了,也加上陽光口味,不需要熊寶貝。

 

 

如果你要快樂一天 那就辦一場派對

如果你想要快樂半個月 那就殺頭羊來慶祝

如果你想要永遠快樂 那就境內移民來到這

每天和太陽公當好朋 沒多久就會變成黑人

不用回答我 想清楚再說




Huting

是一個很容易讓人遺忘的地方

遺忘腳下的夾腳拖

遺忘一顆心   忘記帶走

如果有一天你想起腳下的夾腳拖遺留在這

別忘記台11線道轉入 隱常在小徑進裡 

不久 就豁然開朗連結山與海的共構平台

就請別忘了    記得把夾腳拖帶走

 

 

我喜歡盤中食物簡單俐落,

更喜歡平凡價格  簡單到另人滿足。

滿足旅人的一顆心,填飽旅人肚皮,

台灣有三寶 勞保 健保 299吃的特別飽。

 

 


 

春夏秋冬,有各自的樣貌,但那是要長達一年才能映入眼簾。

座落在一望無際的草原,藍天白雲互為借景,是主,也是客。

隨著季節改變的落羽松,綠、黃、棕、紅交錯於四季中,

隨著落羽松葉飄落,就像羽毛般輕盈,夢幻在湖身邊

爭相一探這座令人驚嘆,殊不知在旅人眼中,才了解花蓮的泥土很黏人!

那麼寧靜,那麼難得 無聲的瞬間 真想讓時間停止轉動,陽光是控制時間的主軸。

 


 



也許命運沒有安排我成為一個偉大的人,

而是一個很平凡的人。

用平凡的心做平凡的事,平凡好像也不是件壞事。

最近迷上 凱文 柯恩 綠鋼琴(Through the arbor)

這是一首很美的鋼琴音樂,只可惜學不到凱文精隨。

我無法想像在凱文的世界裡黑是什黑,白是麼白。

記憶中的藍天又能入簾幾分?

就把雲山水的美景陳述給凱文聽聽吧!

或許他也很想看看這迷人世界。

 

 


 


 向日  是一個漁港

一個人煙稀少的漁港

以南歐建築呈現

浪漫繽紛  強烈色彩

寧靜 讓人 屏息

 

 


 


 


 

我不想用華麗的自述

與商業手法堆疊

用什麼方法才能認識這裏

我不想告訴你

在這裡 能擁有麼

在這裡 我看見麼

或許 步伐緩慢一些

或許 心再沉澱一點

也或許 湛藍海水總是那麼憂鬱

但是 溫度漸漸昇溫

熱情 揮之不散

用什麼文字形容才恰好

其實我根本不懂  韻腳

那就找些文字來填滿缺口

我想用美麗的詞彙說明這一切

那就用  後山。日先照

 

 

用鏡頭記錄這裡 雖有幾分的興奮 卻也夾帶幾分畏懼

一個畫面是否足以表達想要透露的人 事 物及想要傳達的美意

24mm足以捕捉這份炙熱的心情 但卻找不到長鏡頭的距離

135mm能夠拉近在眼前的美 但卻又失掉微距的世界

沿途馬拉松式的紀錄及填滿文字缺口

卻又擔心無法獲得許多些片刻的停留。

而文字陳述 是該用華麗的詞藻 還是動人的意境呢?

我相信還是真實的影像紀錄 才能傳達這份真實。

於是我懂了思考,

我所看到的是什麼?能讓我驚豔的是什麼?

而讓我願意發掘的又有什麼?

我想  就是影像裡的那份"不同""感動"

 

 




才剛道別花蓮

又想起緩慢時光

花蓮 緩慢 最好

傾聽  每一束波濤

山有多高 海就有多深

什麼都快 慢一點才好

有風最好 最好有風

迷路最好 最好迷路

好想留在花蓮 忘記回家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