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5 20:53:59lulu

花蓮慢遊(六十石山篇)

  興奮的一天,今天要去六十石山聽說金針花開了而且很美。

身為宜蘭人的我,昨晚當然住娘家,一大早來解決早餐,首先來到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通常我是不會『多想』來吃這個小籠包,因為要排隊排很久很久。

9點多就來抽號碼牌還要等40分鐘以上,就順這個時間來小巷內先吃一碗阿添魚丸。這也很有名氣,只不過在小巷內無法報大家知。


 




 

  話說這兩籠小籠包可讓我兩等了一小時以上,因為現包所以好吃美味。

每次說到小籠包我就會極力推薦我的故鄉宜蘭正好鮮肉小籠包,因為它的的美味

直得推薦不遜於鼎泰豐品牌,多好吃呢?有機會來宜蘭嚐嚐就知道。

就因為要等小籠包花掉一個多小時所有得行程都延誤了10點半還在宜蘭就這樣一路奔趕要到六十石山,大約2點半到了也累翻了。


 

我總以為 必須放下熟悉的生活工作態度

才能體會到與走高飛的衝動

我總以為必須鼓起勇氣做出決定

才能  擁有放逐的  自由

 





 如果有多一點時間或空間

或許就不會有過多的猶豫

然而 只需自己一點勇氣決定

我總以為該有幾天你會早回

我不該老是專注時間

或許應該給彼此多一點 空間

而這一切 你始終無法回應我

轉身間 我們隨性的出門遠行

去一個嚮往的地方 去一個很忘憂的地方

不知道路有多遠 路有多長 路有多崎嶇

終於我看見海平面 我看見風的顏色

一種無法用言語形容的顏色

還有曾經讓我無法理解  幸福感覺

感覺近的  近在眼前

 

 

 

  當年的楊過與小龍女若不是掉入絕情谷或許也就不會中情花毒. 故事好像無法改變,但我相信當年若是掉到忘憂谷劇情也許不同故事或許也會改寫,忘憂谷沒有情花毒,忘憂很忘憂,可是今天的我中了金針毒,毒性半小時發作噁心、想吐、拉肚子。


 

  這是什麼毒?我中了秋水仙鹼的毒,我吃到炸新鮮的金針,因為沒有完全煮熟毒性未退一服用就中毒,好還我不是種情花毒否則我會在地上打滾還要跟公孫綠萼要絕情丹內服。


 

我相信 愛的本質

生命中單純與清澈

我相信 所有的

光與影的反射和相投

我相信 滿山的花朵

只源於泥土中的一顆種子

我相信 在長的文字述說

反覆來回 也只是

年少時沒能說出的 一句話

我相信 如果可以

就讓我們一起追溯

在這遙遠謙卑的山頭

我們終於會互相明白

有很多事情就從此決定了

再這樣一個充滿了

黃色地毯  午後

 

 

 

 


 

 

 

如果心中的美可以量化

那就盡最大的努力

將這樣的想法 進化為真實的期待

進而轉換成存在的執著

再變成眼前的滿足

這裡 我看見心中期待的美

這不是富人手上的權仗

更不是平民夢境裡的嘶聲吶喊

這裡 是如此接近

橫跨在意識一線之隔

就儘管變吧 在這裡

將會明白為什麼會變 快樂

 

 

這一路又要從六十石山一路開回 鹽寮 很遠 很遠

下次來花蓮一定要好好計劃

時間一直被壓縮  行程漸漸被濃縮

換來的只是一場累啊

不過看到金針花一切都值得

美啊!

 

晚餐鹽寮好像也人煙稀少

就隨便找家餐廳就在民宿旁邊

無菜單料理出什麼就吃什麼

一個人頭300元

食物沒有很多,食量大的人一定吃不飽.

300元看起來不貴,等食物上桌後就會後悔.

其實還算貴!

 

可以讚美的就是這淡菜

很肥美 很好吃  ㄡ樂一下

 


 

今晚就住這裡

我實在也搞不清楚為什麼我會訂鹽寮海邊民宿

住宿費很貴 貴在 天然海景

簡直是花錢買景

 


說聲晚安吧!

明天還有行程

明天就讓我好好的訴說花蓮有多美

上一篇:雲山水

下一篇:花蓮慢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