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3 17:21:25lulu

lulu的蘿蔔糕

再對的季節吃對的食物

今天就來炊菜頭糕

食材:

白菜頭一條()

在來米2

水大約700

香菇適量(我用鈕釦菇約6~7小朵)

蝦米適量(太多會搶味)

白胡椒粉看個人(加上白胡椒粉有加分的作用)

鹽巴(我用日本烹大師調味)

 

 2杯在來米洗淨泡水大約6個小時

在來米是團購買到的,1斤裝大約100多元。

   

香菇泡水 蝦仁泡水洗乾淨備用

菜頭也要去皮切絲或刨絲。


 

這次買到這顆菜頭品質太優了

水分飽滿蘿蔔香氣十足,應該會有60分及格分數。

 

菜頭刨絲跟用手工切的口感會不一樣,
用手切的比較粗可以吃到蘿蔔脆脆的感覺。
用刨的比較細全都混合在一起了,在這裡我將刨剩下的菜頭
用手切,是因為我怕手指頭刨斷掉,真的不需要搏命演出。

 

經過了6個小時,我覺得泡上6個小時會比較剛好。
一般家庭不會有石模,可用果汁調理機打米漿,
現在的調理功能都很強,什麼都能打,向廣告一樣
連手機都能打爛。(這是題外話,請別模仿。)



利用700㏄的水打上泡過的2杯米,
封口要鎖緊不露為原則,就可以打米漿的。


 


 

為什麼我說要泡6個小時,因為我猴急只泡4個小時就急著打米漿。
結果沒泡透只好用上篩子濾過,沒辦法通過的通通又進去調理機快打一次,
還好通通有打碎。

 

米漿最到此告一段落,接下來炒蘿蔔絲。

 

泡過的香菇蝦仁先下油鍋炒香,蘿蔔絲在接下去炒,

阿娘喂!港覺好像料太多了哩!(這只是一顆蘿蔔量)


 

 

灑上白胡椒粉跟調味料,調味料可加鹽但我加烹大師,
白胡椒粉有加分作用,灑上去後好香,現在應該有70分的分數了。


 

準備下米漿,將爐上的火關最小的火,全部倒下鍋內拌一拌。
在移至我想到的吐司模具,粿巾鋪好倒入吐司模,在敲它幾下給他定型。



 原來我比例真的抓的很準,剛剛好全都裝進吐司模,不多也不少。
(粿巾是最方便脫模的,這是老人家的智慧要學起來)

 

 

大同電鍋最好用,用上3杯水準備蒸菜頭粿,時間大約50分鐘……
過了將近20幾分鐘……
蔔蔔香氣逼出來了…..港覺有80分的分數了。

 

聰明的吐司模…..顯得驕傲中…..
吐司模我給你加分加5分....

目前分數85分

 

剛起鍋的菜頭糕千萬別急著拿出來,因為還沒定型
有點軟趴趴的,稍等涼後再脫模。



 



 

切下兩小塊吃看看原味的港覺,調味下的重一點點,

是不需要沾醬油了,味道就是鄉下蘿蔔糕的味道。

明天早餐就是蘿蔔糕了!(五告讚!)

 


 

最後觀察到的就是要用在來米磨成漿,

不要買外面包裝好的在來米粉,那口感差很多。

感覺我的蘿蔔糕有90分啦!


下次來挑戰

干貝蘿蔔糕跟芋頭糕,

那要等我有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