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8 21:09:53lulu

lulu的黃金泡菜

Lulu的黃金泡準備材料有

包心白菜 大顆的一顆

紅蘿蔔一條

檸檬2

蘋果1

蒜頭6

生薑一些

豆腐乳3

花生醬一小匙

香油80

砂糖一些些就好

 

第一次親手做黃金泡菜時我是用工研醋,味道太衝嗆了,

這次我改上檸檬,真的少掉很醋味的嗆。


 


 

大白菜洗乾淨,葉片我用手撥下來,

梗的部份再用刀子切長條。

用上一匙鹽巴不要太多一匙就夠,

放進乾淨塑膠袋搖晃去除水分.


 


 

搖一搖 甩一下

 


 

胡蘿蔔隨便切反正最後會打碎

胡蘿蔔是要過油炒過

營養素才會出來

 


 

接下來 擠2顆檸檬

很醜的檸檬老闆說是有機

姑且相信因為真的很醜


 

繼續往下

切好所有備料,蒜6辦切薄片生薑也切一切,

余順豐花生醬一小球就夠了這是我發明的加上後還蠻滑口的。

豆腐乳手工的很耐吃甘甜美味,同事家生產的。

香油 油行買的。

所有的材料都不隨便。

將所有材料放進料理機打碎,我分兩次打實在是料太多了,必須分兩次。


 


 

很療癒的黃金色澤。

 


 

醃過的大白菜要用手擠出水份放進乾淨得容器裡。

 


 

淋上剛剛打好的醬汁拌勻再用乾淨的瓶子裝好

放進冰箱個人覺得明天吃會比較好吃順口。


 


 


上一篇:lulu的鳳梨酥

下一篇:lulu的蘿蔔糕

士林人 2015-11-09 16:28:48

看起來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