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8 11:25:32lulu

lulu的芒果派

話說我的芒果千層派疊不到千層所以我只疊10層。

休假天在家玩玩的小東西,以下材料介紹。


 

麵皮

雞蛋:4

砂糖:40g

牛奶;800cc

中筋麵粉:300g

無鹽奶油:50g

植物性鮮奶油:50cc

 

鹽巴:一小撮

 

材料準備完成後要先溶化無鹽奶油,不管什麼方法溶化就是要溶化,

 

我這個人就是懶,用電鍋溶化省的麻煩。

 

接下來麵粉要過篩,多篩幾次沒關係。

 

把上圖材料到進鐵盆裡,用打蛋器拌均勻,鮮奶分批次加上。

 


 


 

記得剛剛溶化好的奶油要掉進來一起拌勻。

 

感覺好像有點水水的,接下來用保鮮膜封住放進冰箱裡大約2個小時就可以來煎餅皮。

 

芒果派當然是要有芒果啊!

這次芒果帶酸,我怕保存不易特地將芒果加糖蜜煮過。

 

 

 

這次為什麼不是千層派,那是因為我買4粒芒果有2粒是啞吧有夠雖小的。

 

什麼頂新鮮的好朋友,覷騙人。

 

硬梆梆的完全沒芒果香氣,完全沒芒果香氣。

 

 

 

蜜好了芒果暫時先冰進冰箱裡。

這次芒果帶酸,還好是帶點酸氣,結合在派裡味道是對了。

 

 

 

準備來煎餅皮,這個嘛千萬不能放太多油,與其說煎不如說烘。

滴一點油後還要用紙巾在鍋子內擦一下。

 

而且要一片一片慢慢烘,我會請叉子先生來幫忙,剛開始烘餅皮多不會是漂亮的,

 

無仿!只要有煎一張最漂亮放在最上面沒人在意也不會有人知道。

 


 

煎好了一堆餅皮,等一下要一層一層堆疊。

 

 

接下來還有打發鮮奶油的工作,我這個人通常都是不按牌理出牌,我沒有電動打發器,所以我用食物料理機打發鮮奶油,快速、乾淨、好清理。

 

 

 

打發的奶油一層一層塗在餅皮上,要不是那兩粒啞吧芒果的我內餡不夠所以就只能這樣。

 

 

 

 

以下芒果10層派沒有千層的標準,完全是不按排理出牌,純粹玩票性質。

 

大家就看看就好,別太認真~~嘿。

 

定型後要用保鮮膜包住放入冰箱冰

不能做好就立刻切保證一定完蛋  毀了!

 


 

外加宵夜場

兒子說:冰箱的派可以吃嗎?

我說:可以了。

兒子:妳是不是要先拍照?

我說:對!

兒子看到派上的薄荷好好奇的問

麻麻你為什麼不直接拿九層塔擺上去就好了,為什麼要買薄荷?

我說那是不一樣的東西,九層塔適合放在鹹的食物上的薄荷是放在甜食上的。

我想明明就是我打糊塗戰隨便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