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8 20:56:40lulu

lulu的烏魚子

       過年過節總是會收到禮品,今年收到烏魚子老實說我不太會烤,

今年為了年夜飯我努力的拜師學藝請google大師教我烤。

原來烤烏魚子其實很簡單,以前我曾烤過大都是失敗,不是太乾就是太柴。

這次我用了烤箱保證一定成功。

 


 

 

這片烏魚子多少錢我也不知道,看起來不便宜。

 


將這像腰子的烏魚子用高粱酒浸泡,我家人口不多我只用一半另一半冷凍著改天繼續烤來吃。

  

用手將它對折很快的就會分開。

 

用高粱酒浸泡20~30分鐘…..

 

準備白蘿蔔跟青蒜,洗乾淨備用。

就算沒有也可以,純粹吃烏魚子也不錯。

 

 

過了20分鐘後要把烏魚子外膜扒掉,泡過高粱的烏魚子其實很好去膜。

 

去膜後繼續在泡20分鐘


 

準備進烤箱了

我會再烏魚子上灑上一點砂糖

其實可有可無根本吃不出什麼味道來。

 

 

進烤箱

烤箱先預熱一下250度,

上下方同時,切記  4~5分鐘就足夠。

可能一不注意就可能過熟那就會乾了柴了。

  

我可能怕被燙到拍烤箱會抖

      

時間到了一定要拿出烤箱,等冷掉後切片。

這半片烏魚子切好就是這麼多

 

用一個扇形拍法,呵呵好玩!

白蘿蔔青蔥也切片然後擺盤。

 

油亮油亮帶黃金色的色澤

粉漂亮

 

 

 

晶瑩剔透的烏魚子就是要吃黏牙帶點酒香越嚼越香。

 

接下來就請你們視吃了歐!


 

上一篇:醃青梅

下一篇:lulu的匏瓜結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