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1 21:38:04lulu

醃青梅

這季節是梅子季節,每每看到市場賣青梅就有一股衝動想買回來玩玩,

但是都賣一大包那可能玩死我自己或是吃到落噎頦!

這次看到有人單賣二話不說買兩斤110元我高興很.!

醃青梅好像很好玩,但是我不會那就趕快google一下

 

首先青梅清洗搓一搓,蒂頭記得拔掉,

劃刀【書上說是用輕拍的我用劃刀方式】

下鹽巴至於下多少呢?這可問倒我了,我就順手到下去瞧下去了……

 

 

光醃鹽巴就去掉了半天以上,我承認很費時


 

我還三步五時要搖一下搖一下讓梅子互相撞擊去菁

看看我的降龍十八巴掌揮舞著外加氣功運氣加持…..

 

 


 

還有一點青青的

 

苦澀了青梅水

千萬別拿來喝 呵.......

 

賣像不佳

 

接下來活水去鹹味這動作花掉了我整晚的時間,當然我還是要睡覺,活水是讓水龍頭輕輕的滴 ~滴~ 滴~

 

準備蔭乾

當然我不可能為的這些青梅請假不去上班,風乾的動作就交給電風扇跟自然風乾.

【出門上班還是要關掉電風扇啦!】。  等到下班回來乾了!


 醬油是廚房料理

但是千萬不適合倒在青梅裡

所以醬油請收起來放在櫃子裡


敖糖水(很不幸了我沒拍到製作過程純屬玩票性質)

這糖水我可是用冰糖煮的,話說這冰糖用掉的可不少有點浪費。

等糖水冷了就可混一混,搖一搖放到角落旁又是一天的時間

不得又說一句話真的好浪費我的時間

 

第一泡的糖水泡太久的有點輕微發酵,但是聞起來就是梅子味道

對我的半成品又期待又受傷害。

PS第一泡的糖水我倒掉了】

 

準備第二次泡糖水,糖比例要高過37

我真的很好奇這到底能吃嗎?我還是忍不住拿一顆青梅吃吃看

哇靠~簡直是入口即吐   有夠澀了!救人喔!

完了完了我失敗了【哀嚎遍野】

 

 

 

正當看著這幾瓶青梅發呆時

算了有始有終還是完成他吧!

就讓他泡在糖裡吧!

 

故事還沒結束,還有第三次與糖水共舞

這次我大概是做心酸的,還把它放入冰箱冰鎮它。

我不管了、我不完了…..

 

 

好笑的事發生了….

還不是糖水比例,那些梅子可花掉我很多冰糖。

我實在不忍心將第二泡的冰糖水掉到,於是我就把它拿來加熱稀釋

暴飻天物會被雷公打喔!

傑克 這真是太神奇了

這就是梅子汁這就是梅子汁

很好喝!  很好喝!

 

那梅子怎麼辦?能吃嗎?

好吧!禍是我闖的再吃看看能不能吃。

好裡家在~真的能吃啦!

就是脆梅啦!當然外面賣的很脆很脆是加些什麼鬼東西我不知道,

但是自己醃的還是有點成就『驕傲中』

 

 


如果可以加上綠茶變成梅子綠茶讚喔!

 

上一篇:醃鹹蜆

下一篇:lulu的烏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