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27 18:10:37lulu

武陵四月天

  我說武陵的四月天,笑響點亮了四面柔風;

再武陵四月清晨裡的雲煙,陽光在春的光艷中交舞著變。

黃昏吹著風的輕軟,星子在無意中閃,偶而有著流星墜落眼前。

那輕、那娉婷、是鮮妍百花的冠冕戴著,是天真無慮高興的野孩子。

 

雪山登山口很美,是多少攝影著夢寐以求的一個點。

這一趟幸福輕旅行 在這 天時 地利 人和

一切就是剛剛好.

剛剛好的安排剛剛好的幸福

剛剛好的美滿,剛剛好的輕旅行。

 


 


 


 

桃山瀑布

 

 


 

 

  七家灣溪除了是櫻花鉤吻鮭唯一棲息河域,也是現今台灣存留數量最多櫻花鉤吻鮭的棲息河域,因此享有「台灣櫻花鉤吻鮭的家鄉」美稱,屬於國家級一級保育魚類。可不可以看得到櫻花鉤吻鮭呢?答案是可以.沿著溪河旁仔細看真的看的到。


 


 


 

   聆聽草木述說的故事

大自然寧靜祥和,彷彿能聽見身旁草木的喃喃細語。

只是它並不能發出聲音,而需心靈體會,大樹們會說他能擋風,

桃子說它曾經結實纍纍。小鳥、蝴蝶、蜜蜂想實現願望是自由飛翔,

這都是他們的故事,除了一定得告訴你禁止捕食,請盡情和牠們共享山林

還有這片梨子園,聽說去年沒收成,不知是不是經營不善最後只好委外管理。

不過這對象還真讓人好奇,委託對象竟是~獼猴~

因為全部被獼侯吃光光了所以沒收成。

至於桃子這片農場總收量有多少答案沒人知曉,因為要看獼猴要貢獻多少。

 

 

 

 山櫻桃

口味很酸不適合吃

 

中國櫻桃

這比較好吃

原來台灣也有自己栽種了櫻桃

 


 


 

相約春寒乍暖4月天,雪慢慢溶化後的那片鵝黃,

像似新鮮初放芽的綠,是柔嫩喜悅水光浮動著你夢期待中笑容。

花是一樹一樹的開,是蟲鳴鳥叫在樑間呢喃,

是愛、是暖、是希望在武陵的人間四月天!

 



 

 


 

  輕鬆自在原是旅行的本意,如果能不帶一絲憂慮,

去感覺純淨天然的自然氣息,那才真說的上是人生一大享受。

 


 

武陵茶莊

 

一趟深藍深綠之旅

深藍是天空 深綠是森林

我終於承認其實我適合黃色衣服

在這深綠的深山裡,這才是我適合的顏色。

在喧嘩的城市待久了總會想離家出走念頭,

閒暇未必能讓人心靈充實卻能讓心靈得到休息。

 


 

灑滿光影的金黃小徑

和早起的我說聲:早安!

藍天 一暮暮收入快門與記憶卡間

似乎有一股莫名的快樂

如真如假 遠方得奢華 也只能說是一場美麗得錯誤

為了尋找春天裡的角色

旅人沿著武陵小徑來走

偶而聽下腳步

電線桿的錯縱複雜電線

有著一種不協調的美

卻是旅行中最美的起點

武陵無論對錯  是大自然賦予的顏色


 



 


 

武陵富野

 

  才剛剛道別寒冷的冬天, 還等不到盛夏的豔陽高照,

我們選在動人的四月天,再武陵四月清晨裡的雲煙。

這裡有山,這裡有水,除了晨曦與黑夜,

剩下稀薄空氣好讓我多吸幾口。

這裡還有睡眠好品質,

除了鳥語蟲鳴,不會有什麼打擾到你。

 

 

高山音樂會

這是一場扣人心弦的一場高山音樂饗宴

我不得承認古箏老師太專業了,簡直不是用帥來形容。

是太美了!這掌聲久久不散阿!

 


 

再這座深山裡其實不適合旅行卻適合迷路,

不需地圖隨便亂走,我想迷路是一種很好的選擇。

但這裡有一個很美麗的地名 武陵

好漂亮的一個名字,跟徐志摩沒什麼關係。

如果有人問我離山有多近,我回答我不知到,

但可以確定的是我在武陵,

聞的到青草味, 聽的到風鳴聲

 

 

怎麼說呢?

說我愛武陵不會只是個經過

心像風吹過的季節轉動

安靜了  改變了

就這樣說吧!

遇見武陵我能夠貼上笑容

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感動

現在我懂了愛是不會褪色

我笑了 我愛了

 


 

旅行總會有終點,最令人難過的是離別前,

我習慣坐在視野遼闊的一個定點,靜靜的

聽清楚微風 鳥語 以及日出的驚奇

唯有如此才能體會自然瞬間。

 


 

南山村高麗菜園

 

深藏在田野中只有翠綠的山脈變化多端的雲彩伴著陣陣的花香,

雖然簡單但卻是多少人想要卻無法無時無刻享受的簡單生活。

這裡只是想讓自己逃離繁華吵雜的都市叢林,在沒有車水馬龍的噪音之下。

樂天的原住民看著遊覽車經過總是不斷招手,而我在車上也跟著不斷招手,真希望他們看到我招手阿!

 


 

工商服務時間

南山茶葉蛋

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