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6 22:13:57lulu

探訪武陵

武陵賞櫻是在我計畫中醞釀發酵了….

215一樣的我買了武陵賞櫻專車

7 30 從宜蘭轉運站發車,其實前晚是睡不好

因為期待、也因期待就怕睡過頭……

到了宜蘭轉運站心中有一股不祥預兆,我一直懷疑我的武陵賞櫻專車票有問題?

果真代誌發生了,我買的票根本不是賞櫻專車的票,是每天都有一班車到梨山途中中繼站為伍陵挖低累…..

站務小姐很好心的告訴我其實這一樣有到武陵,車子等一下就會進站一樣可以搭,怎辦呢?那就上車了….

其實這就是宜蘭客運,沿路有站牌就停站讓乘客上車,相對的時間就拉長,我看到賞櫻專車回程時間為1530分而我們搭的宜蘭客客運司機說1410分,原點開車回宜蘭。那這樣停留再武陵的時間就少了一個多小時,票價來回514元加上伍陵門票160元比賞櫻專車便宜點點啦!賞櫻專車要730元。說真的我也不知如何說明這一切也只好接受了,不要把賞櫻的氣氛搞差。

一路上宜蘭客運沿路載客人,老實說也沒幾個人,還有幫山上部落運送物資包含丟報紙。這真是我親眼看到了司機大哥開到一個部落就把車門打開踩一下煞車報紙一丟嘿-嘿-嘿  真是神準就繼續開我在想司機大哥第二專長適合當投手。

整條山路有多少武陵賞櫻專車在跑,心理的OS其實我應該搭前面的專車,車上沒什麼人,車身很輕有可能大哥都跑這條路線都知道如何超車,超過好幾台賞櫻專車,他說著:去年他一樣開宜蘭客運,好多人買不到票全部往客運塞,他一台車塞滿滿的,開山路一路從武陵開回來宜蘭.今年都沒什麼人大概站票站到怕了所以沒人敢搭。用站的一路搖回宜蘭我思考好久好久要3個小時用站的不可思議?

   到了武陵入口收費站司機大哥說要到武陵下車買票,其實才4個人大哥叮嚀說著幾點要發車叫我們時間要控制好還滿貼切的啦!我在想宜蘭客運往武陵這條路線沒什麼賺頭,應該是大愛派來了,如果不跑部落物資就缺乏、所以一定是大愛派來了。

 

 

 時間緊迫計劃路線一刻也不能錯過衝吧!

 

 


  



 

 

曾經  多麼的想與祢相遇是我嚮往好久的故事

有些事常常在最沒能料想的時刻出現

所有的狂悲與狂喜就這樣發生了

管他千里跋涉還是翻山越嶺  現在映在眼前

有一種感覺落櫻繽紛 芳草鮮美 就像我們初相遇

現在我置身在海拔2000 有時雲霧繚繞

又時又撲朔迷離卻能聽見風的聲音

就算隔著那麼遠的距離 還是不時詢問櫻花的消息

突然想起我曾經是多麼的想要遇見妳……

 

 


 


 



  

 時間的誤差讓人不禁懷疑那些花為什麼固執於一廂情願得等待

若你問我為什麼想看櫻花,為什麼不去做一些有用的事

那麼我不知如何回答 我想 賞櫻 或許也是一種美麗的價值

  


 


 


 


陽光透過雲層穿過花辮縫隙  空氣混合著淡淡草香味

我回想記憶中的城市 仰望武陵的天空 呼吸這裡的空氣

卻不一樣的心情  一陣風吹來捲起滿山的花草香

你可曾記得那年的相約 在若干年的今天

一陣風吹起 吹起陣陣寒意

再過不久或許就會吹起櫻花雪

終於明白為什麼會如此想見妳

用想你的溫度 在這寒冷季節

訴說著再美再長久的相遇 最終一樣抵不過一個結束

是告別的時候了 在這滿山遍野的櫻花林

而我 並沒有忘記得春天是櫻花的舞台  在這深淺錯落的粉紅世界

將春天暈染一襲浪漫 在午後 夕暮

 

 

我知道這一下山,就得面對匆忙的腳步。

但是我願意多拐一個彎,繞過這片櫻花林,在次爬上山坡,

因為我想記得這裡的步道、藍天、白雲、油菜花、還有空氣混合櫻花的味道。

原來武陵的陽光毫無保留,它不屬於某個年齡,它為每一顆渴望奔放燦爛發光。

也烙印美麗回憶在旅人心中。

 

 


 


 


 


 


 

春天的武陵,遇到無雨也無情的天氣,說來是一種暖暖的幸福。

就把自己當成背包客,用放逐的心情留念花草間,還有大自然的好山好水,慢遊可以體驗獨特的旅人滋味,就這樣找回自己的人生中最簡單的需求,回歸最樸實的生活。在旅行中順便整理自己、認識自己的過程。

 

 

不得承認 賞櫻已經在期待與情緒中慢慢醞釀發酵

 



2點了要搭客運回程了,南山休息站是休息點.

下車動一動,有股衝動就買顆高麗菜、娃娃菜.

山上賺錢不容易消費一下部落才有收入,

只不過高麗菜350元要賣到什麼時候,

大概是加減賣吧!

在回程時撘車的人變多了,大概也累了睡覺了,

到宜蘭車站時一位阿婆說:有沒有開到車站裡面?

司機大哥說一句爆笑的話:我揹您比較快啦!

這次搭客運真是一次全新的體驗。

 

上一篇:台中秋紅谷

下一篇:武陵四月天

lulu 2014-04-04 23:52:07

阿怡格友您好
武陵櫻花季已過
通常在2月底開始
可以到國光各運站問看看>0<

阿怡 2014-03-24 10:56:40

您好請問這套票可以到哪裡買呢? 多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