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16:36:08lulu

豉汁鳳爪

我不是阿基師但是我會偷吃步

今日就來自創豉汁鳳爪

材料:雞爪、米酒、豆豉、蒜、辣椒、醬油。

首先把雞腳川燙然後過冷水用米酒去腥泡一下,再用廚房用紙將多於酒水擦去。

下油鍋炸(這步驟可有可無,因為過程太可怕了聽我的準沒錯。)

炸好了就泡一點醬油讓他入味,晚一點在將豆豉、蒜末、辣椒半均勻。

接下來用電鍋加4杯水本來我加3杯水不太夠     ………

其實應該買白雞腳,我就傻傻的是市場買黑雞腳(黑罵罵)拍照就不漂亮 掉漆 。

回鍋二次蒸會更軟更好吃!(一下子冷掉旁邊醬汁就結凍了,可見的膠質非常豐富)。雞腳是有膽固醇的喔!高膽固醇還是要控制!

 

 

雞腳洗淨

 

 

川燙

撈起過冷水然後泡一點米酒

 

 

油炸  這過程太恐怖了我覺得省略好了等一下便麻花臉!

 

 

 

有炸沒炸都一樣加一點醬油讓它入味

 

上頭材料下去伴一伴

 

 

 

就像這樣半均勻

 

放進電鍋蒸......

 

 

好了

吃吃看吧!

 

 

 

 

 

這張是我好奇先實驗了成品(沒拍過程)

沒炸過一樣好吃!

用白腳是比較漂亮,

看起來也比較可口!

上一篇:三杯田雞

下一篇:香Q炸皮蛋

遊戲世界 2012-09-17 15:30:25

推推http://ut-av6.idv.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