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1 12:17:43小熊餅乾

冷暖人生,欢喜相伴

一个朋友和我说,他看了我写的字,觉得我思想有问题,说我总是太伤心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只能报以微笑。

大喜大悲纵然能让人刻骨铭心,但是人生中并没有那么多的大起大落,当时觉得心上一刀或者当头一棒的东西,过后再看,多数都可以报以微笑。

很多我们记录下的就是一些小伤感,小情怀。

我翻了翻这几年写下的东西,似乎写出来的总是伤感,可仔细想想我倒觉得向上的东西更多一些。

过节时候朋友在身边的温暖,工作不顺利想要努力的决心,晴天享受一个人的安静,遇见一个人的惊喜,其实就算流泪也是一种释放。

人们对悲伤的东西总会报以同情,感同身受,伤心难过的时候我也需要有朋友在身边,我会打电话给朋友,似乎只有听听你们的声音才会让我安心。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更需要自己面对,需要独处的空间。

一个人吃火锅算寂寞吗?一个人吃火锅是因为他馋了,一个人吃火锅可以光点自己喜欢的东西,省钱,吃得也更舒坦。

一个人逛街算寂寞吗?买自己喜欢的东西送给自己,吃喜欢的零食,看人来人往。不逍遥自在吗?

一个人看海寂寞吗?身边那么多的人,你能有多少时间去享受一个人的时刻呢?

一个人在网吧和陌生人一起玩游戏,CS,跑跑,输了的时候说一句“靠”,心里的不快也就释放的差不多了吧。

每个人都想好好的生活,我也不例外,没有人会总是伤心,也没有人会天天中大奖。

只要你向前看,好日子就等着你呢(这句话好土)

小说里看到一段话“从前一个胡同里有两个小孩,一个挺瘦,一个挺胖。胖子爸妈都挺疼他,瘦子家里都挺烦他。瘦子就老看胖子不顺眼,总是找茬欺负他。可胖子是个没心没肺的,他不觉得,还是跟瘦子玩得挺好。这俩小孩就打来打去地长啊长啊,直到有一天,胖子的爸出了意外,胖子家塌了半边。瘦子心疼胖子,就不再欺负他了,不光这样,有谁欺负了胖子,他还要找人报仇。慢慢地,瘦子就喜欢上胖子了。可他不敢告诉胖子,就这么一直憋在心里,一直憋到大了,他怕有一天憋不住了,就主动离胖子远点。但是胖子要是有点什么事,那他可比谁都积极。胖子要是对他好点,他就跟拣了个金元宝是的,恨不得把心掏出来,把那几天都掰成一瓣一瓣地过,胖子要是跟他客气见外,他就比谁都难过,脾气发不出来,只能自己闷着,时间长了,他就闷成了一个罐头,里面都烂了,长了霉,生了蛆,可他还是当宝贝一样收着。。。。。。。。。胖子早就不是胖子了,可瘦子还是坚持要叫他胖子,因为。。。。。。他打小听人家说的,胖子和瘦子,是一对。

正所谓“冷暖人生,欢喜相伴”,我想也就是这样了吧。

自得其乐。
。。。。。。。。。。。。。。。。

上一篇:起早一点儿

Aspirant~良 2009-03-31 23:36:30

那你说我的博客是怎样的?
有朋友说从里面读出了一种感伤,是咱这年龄所不应该有的。
BTW,胖子瘦子的故事有些没看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