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20:41:54小熊餅乾

沉默

3点45,很久没有起这么早了,把手机上的闹钟关掉,闭着眼清醒了5分钟,去洗澡。

睡了差不多3个小时,照了照镜子,眼睛有点肿。

洗了澡清醒多了,拉开窗帘,天已经蒙蒙亮了。

4点40,出门去赶早上的第一班地铁,小区门口卖煎饼的已经出摊了,怕来不及小跑了一段,好渴,出门前忘了喝水。

走到站台上,正好赶上列车进站,虽然是周日,早起的人还是挺多的,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清,差不多每个屏蔽门前都有一两个人。

坐在车厢里看外边,天差不多已经亮了,灰蓝色的感觉,对面屏幕上显示5点02分,真希望天不要亮这么早。

车厢里人不多,虽然每站都会有人上车,不过还是没坐满人,我旁边的5个座位一只都空着,对面的女生低头睡觉,我睡不着,听着耳机里简单的吉他曲调-往事无音,心里想着列车能开快一点。

旁边那排座位,突然有个人用手机放出很大声的音乐,徐怀钰踏浪的前奏,一遍一遍的,车厢里有人提出了非议,他还是很自在欣赏,我只能把MP3的音量再调大一些。

下车,出站,打车,晴天

景山东门,还没开门,门口没人,于是顺着围墙溜达,想看看有没有卖水喝早点的小铺。

走到西街,有股包子的味道传来,很好闻,但没有找到哪里有卖,可能是周围的住家自己在做早点吧,在西门对面的小店里买了罐王老吉,一边喝一边发短息告诉他我到了。

公园6点开门,差不多还有20分钟,陆续的有一些早锻炼的老人到门口等着了,都是一个人来的,没有看到有老夫妻。

我站在路边,喝水,看着来往的公交车,5路,810路,没有看到他。

看看道路两旁的树,叶子已经很绿了,天气不错,有一点儿风,不冷不热,感觉很舒服,即使是在等人也不会觉得心急。

门开的时候他也到了,看到他从出租车上下来,没什么变化,不过还是有差不多3个星期没见面了,有点不好意思,我还是把头扭了过去,看着左边,等他过来。

买票,进门,头天晚上他发信息要一起看日出,没办法现在天亮的太早,只能变成早锻炼了。

站在北京城中轴线的最高点俯瞰北京,近处的红墙绿瓦,松柏葱郁,行人车流,很让人觉得舒适安逸,远处的高楼林立,又给人一种想要努力生活的力量。

坐在亭子里望着北海,不去看在后面拍照的他。

他说觉得人太多了,只待了一会儿,从南门出来,绕着围墙散步,随便找找吃早餐的地方,我已经很饿了。

似乎早上的胃口特别好,在快客买了一个鸡腿,一个玉米,之后又到新街口吃了一碗粥一个芝士蛋堡。

走到景山后街,看到有公车站,他说想去走走,商量了半天,等810去新街口,等车的时候看到有只小狗,慢腾腾的走到马路中间,一步步颠颠的往前走,很开心的样子,后面有一辆大客车,也只是慢慢的开,没有按喇叭,我想那司机也一定养过狗吧。

早上的公交车上人还是挺多的,还好路不远,几站而已,他说走累了,在路边的肯德基坐了一会儿,不知道为什么情绪有点低沉,聊天的时候我一直低着头。

说起了他周六去参加朋友的生日聚会,其实我一直都想问他过生日的是谁,因为别人告诉我我以前的朋友也是在那天过生日,不过到底也没弄清楚是不是。

想起ZN,今天是他的生日,没有和他说生日快乐,他也没有提起,很久没了联系,他有了新恋情,新生活,我不想去打扰他,现在想起他的时候心态还是不好,甚至会有一点而轻视,可能人多多少少都会希望自己能在别人心里留下一些东西,当有一天你觉得他心里的这些东西更像表演的时候,那感觉的确不是很好,我不相信一个人真的念念不忘一个人会因为另一个人的出现而让那些曾经的念念不忘顷刻间烟消云散。虽然我觉得忘记是对另一个人的尊重。可是谁又能真的那么真实呢,我自己也一样。过得好,这是最主要的。

之后和他去看了电影,到影院的时候商场没有开门,已经有些人在门口等着了,还有人自己推门进去被赶出来。

每次和他看电影都是时间过了一点才进场,都看不到片花,这次看到了。

第一次和他看电影,影片快结束的时候,我对他说把手给我握一下,他把手伸过来,我轻轻的摩挲他的手指,第二次,还是快结束的时候,我握着他的手,我喜欢把他的拳头握在掌心,第三次,电影开始没多久,他说把手给我,我伸手过去,从开始握到散场,电影结束站起来的时候他对我说,我的手麻了,我说我也是。第四次,电影开始了,他很自然的拉过我的手,偶尔还摸摸我的肚子,我把他的手放在我的肚子上,轻轻的摸着他的手背,间或扭头看看他。

看完电影一起吃了饭,我有点犯困,早上起的太早了,他有事要去银行办业务,他去乘地铁,我在路边发呆了一小会儿,想给他发条信息让他等我一下,我去送他坐地铁,想了想还是没发,给肥子发了条信息问他在做什么,他家住附近,实在很困,想去他家躺一会儿,后来等我回到家才收到他的回信,他在家收拾房间,在沙发上睡着了。

认识他大概两个月了,相处的时间不算多,平平淡淡的感觉,除了肥子没有对别人说起过,一起度过了两个晚上,喜欢他爬在我背上的感觉。蛮沉的,不过我可以承受的了,也不会觉得不舒服。

相对于其他恋人来说,可能我和他之间的感情有点沉默,很多时候我会发信息提醒他吃饭,他会发信息问我在做什么,上网时也不是说话最多的人,间或他会给我打个电话,第一次接到他的电话,我还是有点意外。

大部分时间我们都在过自己的生活,可能我和他都是那种一个人比较久了的人,他也说过有些时候他会喜欢一个人呆着,我能理解这种情绪,所以我也不会总是和他见面,见面之后如果时间比较晚了我也不会和他说去他家之类的要求,我会送他上公车,然后坐地铁回家。

可能是距离的原因,我会总经常想到他,给他发信息的时候都是因为想他,而不是因为习惯,我觉得他也和我一样。

沉默,有时不因为无话可说,而是心中想说的太多,我想应该是这样吧。

在小说看到一句话“我是一个不很喜欢说话的人,但是我很喜欢身边有人说话,有人说,男人都是害怕寂寞的,我不怕寂寞,只是喜欢熟悉的人不要对我沉默。”

在不想沉默的时候,身边就会想有一个人在,肥子就是这个时候能在我身边的人。

他喜欢走路,喜欢溜达,喜欢逛街,和我一样,他不喜欢很多人聚在一起,他更愿意和朋友单独出去。

我喜欢和肥子一起在街上溜达,很随意,他很少说累,逛街看衣服的时候也能给逛到一块儿,互相给点意见,不过印象中好像我俩逛街的时候买东西的次数很少,逛的兴趣多过于买。

我和他总一起去看电影,尽管他睡着过两次,他是第一个和我看电影途中睡着的人,是第一个每次都和我吃爆米花但从没吃完过的人,是第一个请我去VIP厅看电影的人。

他吃饭不挑剔,喜欢吃辣的,发工资或者挣到钱的时候会请我吃饭看电影,他们家门口的小店比我家楼下的好吃多了。

他和我一样,坐公车怕挤,会想先坐到一边的总站在坐相反方向的车去目的地。前几天和他去植物园,约好8点见面,等我到了差不多快10点了,坐车的人很多,我和他站在路边一人吃了俩鸡腿,一边聊天一边看着人们往车上挤。确没有一点想往车上挤的意思,还是到对面坐车去了总站,等我们晃悠到了植物园已经快3点了。

和他坐在公车的连接处,隔着人说话,人多看不见的时候见看看手里的杂志,或者闭着眼睛眯一会儿。没事儿做的时候,我挺喜欢坐公车的感觉,

每次见面后我都会送他回家,走路,一边说话一边溜达,我总会让他走在右边,和他说因为男左女右,他就会故意往左边走。偶尔他也会背我走几步。

偶尔我会去他家看电视,我在客厅看电视,他在房间里上网,和我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我会逗逗他,损他几句,然后他就冲出来和我闹腾两下。

很庆幸很多时候有肥子在身边,和我斗嘴,陪我走路,听我说话。

就是这样吧,不会沉默。





上一篇:惊。喜

下一篇:接力游戏

seanlx 2008-05-05 19:51:57

tao哥哥..我来看你了!!哈哈

lang 2008-04-29 00:42:23

想起来还没有和谁一起去看过日出~~~
或许,对比日出可能我更喜欢看晚霞~~~这是一种什么心境~~不了解自己了~~

Aspirant~良 2008-04-28 22:03:53

说到坐地铁的女生,想起了我2006年4月坐地铁找工作的情景。历历在目。在北京混生活,太容易也太不容易了。
其实最多引起我共鸣的还是那个坐地铁的女生,因为我联想到了当时的我。
你总是更注重情感,写的东西里面情感中穿插生活的碎片,而我却更注重物质,物质中总结出生活情感的碎片。靠

版主回應
我在意情感,可是我却总被物质所累,物质也打碎过我的很多东西,物质总归是NB的 2008-04-28 22: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