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7 17:53:21留言板

微小說附記

在網站上刊載了幾篇小說,就決定結束微小說的經營。

因為這類小說都是以第一人稱寫成,容易產生不必要的誤會,與沒有必要的想像空間。不過,如果,我在網路上寫的微小說,居然變成別人以為那就是我實際的生活情況,那只說明一點:我的小說創作功力,已經到了一個地步。沒有那樣的生活經驗,居然也可以憑想像就可以創作得八九不離十……畢竟,是電視看太多造成的,因為所有的對話、情節,全都來自於電視,從未在我的生活中出現過。所有的小說創作依據,都是靠一部電腦,以及一顆愛幻想的大腦,還有一堆拉哩拉雜的電視節目,就能寫得八九不離十。這也許只能說是我能夠了解別人切身之痛造成的。知道這裡面的心理變化是怎麼回事,然後,據以虛構而成,就變成一篇篇的微小說。畢竟,我只是個寫小說的人而已……

上一篇:非常審判

下一篇:如果人生是一場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