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9 21:14:58陽光

該如何?

要怎樣的環境,才能培養出那堅定面臨生活中各種困難的意志?
不是逆來順受,而是聰明的發揮120%的去體驗生活箇中滋味
體驗、瞭解、認真面對、放寬心胸。

我真的很想學習那一課...平淡視為考驗

是不是書中自有顏如玉呢?要讀萬卷書才有那開闊的胸襟嗎?

好壞心裡都知道,一但決定生活開闊,一切都不要想太多!!

她真的是一位相當特別的人,我認識為時已晚的朋友。

給妳同樣一種情境,有的人可以看到其中的好,有的人盡管是看到
悲慘的一面!如果拿這次回去家裡來說好了,得知爸又給ㄚ姨30萬,
除了前一個阿姨騙了他150萬以外,他又再度被騙了30萬,我很怕到
時他會一無所有,中風了什麼都沒有?我和姐勢必...

在面對這樣情境,我能不能看到樂觀的一面?

我昨天想的是:

管它,他要找死關我啥事,我該說的都已經說了,他永遠都不信任
他的女兒,別的大陸妹總是比親身女而還要親,錢被騙光那是他家
的事,時候到了就是該去住養老院,沒得說,大學最後一年不養我,
在我最需要幫忙考研究所的時候,他寧願拿錢去養那大陸老婆也不
願幫我付幾百元的健保費!去死吧...

姐都說我這樣想很不對,他好歹也養到我唸大學,而且還是第一首
府!

只是我自己真正想知道的是:我這樣想對我來說放得開嗎?我是不
是真這樣想後就不會再去care其它事?不會,我還是會自願自哀,為
何我同學的父親都不會這樣?為何我要去承擔這樣一個好像弱智的老
爸,從我高中開始!

如果能心甘情願換一種角度想:錢是他的,本來他就是可以自己決定,
為何父母一定要養到子女大學畢業呢?今天是因為NTU的小朋友家境大
都是比較好的,所以在比較上妳自然會覺的很哀怨,可是若是妳週圍朋
友大學都是自己打工,妳還會怨恨他嗎?錢被騙光那也就算了啊,他自
己賺的都不擔心,妳擔心啥呢?那中風的問題呢,他已經中過一次風
了?會不會想太多了呢?假設性的問題會不會發生還不知道,真的發生
時妳手邊有限的選擇會告訴妳應該怎樣處理,所以現在應該把時間留給
已發生實際需要處理的事不是嗎?

船到橋頭自然直,上天若關閉了一扇門,必定會開啟另一扇門,妳有沒
有那慧眼去看到平凡事物中所需學習不平凡的意義呢?

我知道恨一直無法幫我解決真正情緒上的問題,惟有成熟的去面對!

故鄉收割後燃燒雜草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