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12 01:44:27陽光

走出

我想...慢慢的已經走出了吧....意外的從8/30起..

當瞭解到總是second choice or not even a choice,當體會到no more than a friend,當心裡無法再去平衡這中間的差別,於是那一條界限越來越明顯,是好像瞭解什麼,無關乎於對方的反應,既存的事實突然清晰起來,因為...不論再怎樣等待,期待的結果是不會到來的,於是,體驗到心死的感覺。

很有趣的是:這中間過程一如預料,關心的電話不會有、解釋的文字信函也沒收到過,所收到是有意無意的颱風消息及BBC的test,收件者包含多位,這是她表達關心的方式,以「朋友」的立場意味仍濃,只是在以往類似的信件中我從來也沒看到另兩位收件人的帳號列在上過...

如果我在意,那就是恨;如果我不在意,那就是漠然。漸漸的走向後者,所剩的,是如何重新把生活pick up起來,找到我其它存在的意義!

到今天除公事外不曾說話已達12天,其中我也一直不斷的對自己心裡喊話:要撐下去,該結束了...這樣下去能如何呢?假藉朋友名義欺騙彼此又如何呢?真正到選擇關頭,被忽略的還是我,真正去問她,那些關心、接觸的背後還是朋友,她不願意面對這若有似無的感情,那就是意識下的一種選擇,所以期待與事實不符,好像該放手了...8/30,我對我的好友說...

「要進天堂或是煉獄就看妳了」我的好友說...

「天堂,就是妳不要再管她與她的一切,那些都與妳無關了」

「煉獄和地獄不同,如果人死後不知道應該上天堂或下地獄,

就會先進入煉獄,直到火燒出真相為止...」

「她也許在那段感情中有不確定,所以有意無意的徘徊,但妳要等真相出現嗎?」

我選擇了天堂,或者說,我選擇了地獄,因為在我的角度中,我看不出有煉獄的這一條路可以選...即便有,路口小到我進不去...

於是小熊卡片再度換個位子出現在她桌前堅定她的選擇,而我選擇我要的真相,刪除了所有與她有關的記憶,結束了長達一年半的痛苦糾纏,把心鎖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