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5 16:31:13我是潘

態度決定一切

這句話老梗了,但我最近可是感同身受。上學期兼兩分打工讓我累得要死,但是薪水是少得可憐。這學期結束麥當勞的合約後我就要離開了。前幾天有個工作機會要去面試,雖然職務只是工讀生,但是是家大公司。所以連工讀生都要做性向測驗以及面試。我一直沒有放在心上,我覺得不就是個工讀生,要多正式。所以我並沒有設想面試會遇到甚麼問題,我抱持著一種船到橋頭自然直的心態去面試。
當主管向我稍微解說工作性質我面無表情的「嗯!」,接著主管用一副疑惑的口氣問我:「妳真的對這份工作有興趣嗎?」我真的很有興趣,可是我面無表情,讓他感受不到我的興趣,對於他問的問題我也回答的不好。想當然爾,面試的結果就是沒有下文。
一離開我就有不會錄取的感覺,試想我是主管,我會用剛剛那種表現的人嗎?
此時耳邊響起夜遊的話:「妳們就是要多上台表現以後出社會才不會輸給別人。」的確,我不懂得推薦自己。就算是個工讀生。我太輕視了,我很懊惱。
我失去了一份還不錯的工讀工作,但慶幸的是,我從中記取了教訓。

上一篇:如果

下一篇:成人的代價

TIFFANY ♥ 2008-03-06 23:59:04

這篇說的好ˇ





被我點名了 去看我報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