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1 15:51:13我是潘

如果

如果時間能回到高中,會不會不一樣?畢業半年了,我仍然有種夢還沒醒的感覺。彷彿踏出女中的大門是昨天的事。有時候在夢裡回到女中了,明知自己在做夢,卻還是偷偷希望醒來後是在那個又破又髒還有蜈蚣的宿舍,從廁所出來後含著牙刷邊咒罵著上個大便的人屁股又是歪的,帶著有點重又不太重的書包,氣喘噓噓的爬上五樓,打開教室的門似乎看到每一張熟悉的臉孔都是理所當然。早自習依然吵鬧,順便詛咒司令台前拿著麥克風嘶吼的主教,8點的第一堂課,總是在下課鈴響後迅速的趴在桌上,除了第一堂就是憶慈的課會讓人神經緊繃之外。有時候老頭會突然的發脾氣,每次總是還搞不清楚他為什麼生氣就下課了,我總是在夜遊的課大便,現在想起來難怪我數學會被當六學期。寒假總是少,開學沒幾天窗外就會有打扮的漂漂亮亮在外面晃來晃去的學姊,看著我們這些可憐的學妹,我總是說:「我以後也要這樣子!我已經這樣被看三年了!」時間好像從高中畢業後就飛快的過去,今年我就要滿20歲了。

高中畢業後大家的路走的都不一樣,有人重考,有人考上很好的大學,有人跟我一樣念夜間部。我們離開了拘固我們十二年的制式教育,離開了照表操課的日子,我們想做甚麼就做甚麼。

上了大學後,我變得孤單。我試著要融入我的大學同學,但是他們的事情我都總是一知半解,甚至他們的笑話我都笑不出來。每天早上醒來,打工,下班後的時間我總是騎著機車回到我的小套房,看著電視用電腦直到上課,或是補個眠。我跟同學們約一起吃晚餐,然後上課,下課。又是小套房,電視,電腦。今天下班後天氣很好,我決定不直接回到小套房,難得陽光普照我想自己晃晃,撥了電話給蔣雨凡想見個面,可是他們都有課。於是我糟蹋了今天的陽光,又騎著機車回到小套房。我常在想,如果當初我選擇文化,我的朋友會不會很多?如果如果如果,偏偏人生每個階段的選擇都只有一次,而且是不能練習的,不會有模擬考,也不會有補習班會教你怎麼選擇,落點分析?

半年過去了,雖然大學才剛開始,但是生活並不如我想像的。我在尋找解決之道,要不怨天尤人,又要活得快樂,並且不後悔自己的選擇。

上一篇:

下一篇:態度決定一切

RED 2008-03-03 00:24:55

嘿~
不管你在哪
都要加油:)

阿連 2008-03-02 23:14:32

呵呵 你還好嗎=ˇ=?
如果當初你選擇文化
我們依定會是好麻吉
不過 現在也都是啦
無聊也可以找我ㄚ~
只是時間好像都沒配合道= =

VERY 2008-02-28 17:58:51

學校爛爆了 我的電腦還是不能上網
很好 你要努力的目標也是我的

不怨天尤人 開心的過美一天 就算他並不如計畫中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