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7 22:53:07喜羽

【私日誌】我的月亮星星太陽

(一)
  我的初戀,名喚『月兒』,她是位乖巧黠慧的姑娘。因為

送她一首陳之藩的翻譯詩:

 ~ 天上有多少星光

    地上有多少姑娘

     但人間只有一個妳

      天上只有一個月亮 ~

她就成為我的月亮!

  只怪當時年紀小,愛吃醋來愛計較;

  陰錯陽差誤會生,從此南北各自行。

  近來忽得她消息,虔心修佛入教育;

  終身不嫁把情埋,投身特教修苦行。

(二)

  我的暗戀,名喚『光采奪目的星』,她是位知我懂我惜我

的紅粉知己。她外型出眾,到哪都是眾人的焦點。

她是光采奪目的寶玉,我是路邊任人踐踏的頑石;

她是遠在天邊最亮的那顆星,我是近在溝邊的小石;

自形慚穢,不敢靠近。

但她卻最愛為我撐傘,要我陪她散步。

終因受不了自卑的壓力,我逃得遠遠的。

  近來偶得她訊息,遠赴日本進修去;

  歲末東京忽下雪,雪中思念當年情。

身在台灣的我,憶起怕冷的她,也找出當年她送的厚襪,

  輕輕穿上,做為想她的紀念。

(三)

  我的太陽,是位熱情活潑的射手姑娘。

她的關心似朝陽,她的微笑是冬陽;

她的脾氣似烈陽,她的害羞是夕陽。

而我的心,卻是經年曬不到太陽的極冰!

  近日街頭竟偶遇,當年姑娘今日娘;

  兩個孩子叫聲媽,幸福美滿家安康。

  獻上衷心的祝福,平安喜樂人健康!

(四)

  月亮的星座是風相,星星是水相,太陽是火相,

  固執的我是土相;

  風、水、火、土,四大元素,四大皆空。

  青燈古佛側,我本一情僧!
                【♥ 翎翎 痴筆 ♥】
=========================
#後記#
  少年時,最愛讀徐速的小說【星星月亮太陽】
那時幻想著:有一天能遇到書中的三位女主角,
是多麼幸運的事!
長大後,卻沒想過會真的遇見三位精采的姑娘!
這一生,沒有白走一遭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