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2 01:21:34喜羽

【旅遊日誌】 戀戀美濃

  
  自從國道10號通車後,就愛上了美濃之旅

 人說美濃有3寶:煙樓、紙傘、陶藝

我卻愛她的:紙傘、粄條、美濃窯

《1》美濃現在的紙傘都是賣給觀光客的傘

   美雖美,但少了一點味道

   我喜歡深入小巷尋找老師傅的店

   像我找到一家可以當場依我的要求修改傘打開的角度

   老師傅的傘壞了,還可以寄回給他修理

   過幾年舊了,還可以寄回去免費幫你上新的桐油

 我的車上一直放著一把美濃傘,有時突然下雨拿出來用

 總會引來一堆注目

 出去玩時拍照最好用,有一次去台南藝術學院逛

 撐著美濃傘游江南河景時,真是走入風景中


《2》美濃的粄條也要找最道地的最好吃

   越大的店面越是給觀光客到此一遊用的

   最道地的美濃粄條在美濃客運的正對面

   美濃農會的斜對面,一家小麵攤

   他的味道令我無法忘懷


《3》美濃窯也是美濃著名的景點

   他是最早經營姓名杯的地方

   我為全家人都訂製一個姓名杯

   而刻有翎翎2字的姓名杯

   是她當年送我的定情物


《4》去美濃的觀光客經常會順道去隔壁的六龜買蓮霧

   六龜路邊的黑珍珠也是騙騙不懂的觀光客

   真正得獎的黑鑽石蓮霧,農人只留給親友和熟客

   有一次下車和擺攤的農人攀談,他原先只擺次等貨給客人看

   等我問他的蓮霧甜度是幾度後,他的態度馬上轉變

   因為他知道這次是遇到內行人了

   於是他進去屋裡,拿了一箱出來

   那是當年六龜農會辦的評鑑比賽的首獎作物

   於是我花了比較高一點點的價錢

   但是吃到了那年最甜的蓮霧       

【翎翎 筆稿】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內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