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6 23:14:21♀* 被遺棄的貓 * ♂

ゞ, 未能說出口 (下) _ ˇ



  part 2


  冰冷的雪打斷了我的回億。 抹掉臉上不知何時流下的淚,我大步的離開。 我看了看手錶「恩...半夜兩點」我再看了看幾乎快被雪淹沒的道路「看來只好先找個地方打發時間,等早上再回去了」 我看了看四周的店,只剩一家叫「I wanna fly」的24小時咖啡店在營業。 我輕輕的推開門,門上的風鈴發出清脆的聲音。 「歡迎光臨!!」一道宏亮的聲音劃過我的耳繼。 我還來不及反應時,聲音的來源已經走向我「請問一位嗎?」 「恩..」我點點頭。 「請跟我來。」 我愣愣的跟著他走到一個靠窗的位子。 「請問你要點什麼?」 「我要一杯藍山咖啡就好。」說完,我看向窗外。

  他默默的走回吧台,不久後,店裡充滿濃郁的咖啡香。 我閉上眼精,享受著這難得寧靜的一刻。 「小姐--小姐--」我緩緩的張開眼,發現我竟不知不覺的趴在桌上睡著了。 「來--你的咖啡--」他看見我醒來,高興的露出陽光般笑容,「我剛剛看你睡著了,又幫你重新煮了一杯」 「謝謝你--」我不好意思的對他一笑。「請問現在幾點了?」 他看了看店裡的時鐘「恩--現在是4點30分」 原來我睡了1個多小時阿。 「你好,我叫顏子御,我是這家店的店長。」他突然坐在我對面,對我伸出手。 「我叫林洛晴」我握住他的手。 這時候,我才有辦法仔細的看他的臉。 他有一張標準陽光男孩的臉。深刻的五官、潔白的牙齒以及碩大的身材。 「你怎麼半夜還不回家阿?」他納悶的問著我 「你想聽一個故事嗎?」我講了一個跟他牛頭不對馬嘴的答案。 「恩」他好奇的點了點頭。 「故事裡的男主角叫清彥,女主角則是我..」 我看見他愣了一下。 我笑笑,繼續說下去。 2003 春 那年,清彥跟我剛升大二,我們都在校外住宿,所以偶爾都會到對方租的公寓玩。 一天,我的好朋友小慧把我拉到角落去,神神祕祕的。 「你到底要講什麼啦?」我不耐煩的對小慧吼道。 「這個..這個嘛」小慧扭扭捏捏得說著。 「你不說那我就走囉」 「好啦~我說啦..」小慧的臉突然紅了起來「就是那個..你不是跟李清彥很熟嗎?你能幫我約他出來嗎?」 看著小慧的臉,我的心頓時沉重了。
我不知道,我該幫我的好朋友,還是該幫我自己? 「好哇~什麼時候?」我笑著。可是,我怎麼彷彿聽到我的心碎的聲音? 「明天早上10點,在文化中心前。」小慧高興的抱住我「你最好了!!」 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反應,我只能呆在原地不斷的傻笑。

  笑我的偉大?還是笑我的傻?我也不知道。 中午,我走到清彥的旁邊,告訴他小慧要跟他約會的詳細情況。 「你要去嗎?你不必感到危難,我可以幫你拒絕他」快拒絕阿!!我的心在吶喊。 可是,只見清彥一臉興奮得跳起來,並且握住我的手。 「謝謝你!!我喜歡林心慧很久了,只是不敢約他而已。」 我回他一個僵硬得微笑。 呵..我自嘲,原來他們是郎有情妹有意。 不行,我不能將清彥拱手讓人,不行。 我要告訴他我的心意。 「清彥..我..」 「清彥,快點,教授找你」一道不識相的聲音掩蓋了我的話。 「好--」清彥對來人揮了揮手,轉頭對我說「有什麼話下次再講吧,掰掰」說完,他就跑走了。 看著他跑走的背影,我崩潰的跪在地上,仰天怒吼。 「李-清-彥-你-這-大-笨-蛋-你-知-不-知-道-我-喜-歡-你-好-多-年-了-」 AM7點 2004 冬

  「最後怎樣了?」子御端來兩杯咖啡,好奇的問。 我喝了口咖啡,不語。 「該不會---」他瞪大眼睛「該不會他們真的交往了吧?」 我又喝了口咖啡,輕點了一下頭。 「該...該不會你那麼晚還沒回家也是因為他們?」他的嘴也張大。 「恩」 「該..該不會你還喜歡著他?」他的五官也跟著擴大了。 「恩」 現在,他的臉成為四不像了。 五秒...他的臉還是四不像.. 10秒..一樣 1分鐘... 「你能不能把你的五官縮小?」我有點不耐的說。 「阿..對不起..」他轉頭,不知道用什麼方法,10秒鐘後,他又變回那個陽光男孩。 「叮---」我的手機突然有簡訓傳來。 「對不起,我看一下簡訊」 『你的苦心, 可惜他仍不知。 我將一切看在眼裡 決定今晚告訴他 有一個你在守護他 地點:我家 時間:pm7點 AM7點05 於:李楓夜』 看完簡訊,我趕緊打電話給楓夜,打算問清楚。 「你襏的手機未開機,請稍後再撥---」 試了好多次,結果都是一樣。 我嘆氣的喝著咖啡,眼神正好對上子御關心的眼神。 「怎麼了?」他又幫我倒了一杯咖啡。 「夜..也就是清彥的妹妹..要把我喜歡慶彥的事跟他講..」我喪氣的低下頭。 「什麼?!」他激動的跳了起來「那...那你要讓夜講嗎?」 「你在緊張什麼阿?」我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我不知耶..也許我會讓他說,或許我會阻止」 我們兩個陷入了沉默。 「恩---」我看向窗外「看來我可以回家了」 我付了錢。「子御,謝謝你」 「洛晴,你要不要來我店裡打工?」在我轉身之際,子御冒出了這句話。 我揚眉,轉頭,對著子御點了一個很大的頭。 拉開門,風鈴聲再度響起。 今晚,我8年的等待,或許能做個結束。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