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6 01:15:50雪飄落,泪在流。

你說,這就是愛?--在我心中,愛是什麼!




  常在人們的嘴裡聽到,想要的愛情:條件是多金、帥哥、身高完美等等不外乎的種種。這樣的條件就像是為了什麼而得到什麼似的。更甚,年紀到了,歲數有了;避免不掉的一堆催促與追趕。內心總是會起了個大問號!






  是否,要在傳統的價值觀上追逐,為了追上那個傳統,而接受條件式的圓滿。難道這就是「愛」?


  



  「愛情」在不同樣式展現不同面貌,看著一個個陷入泥沼中又頻頻回頭。





  常想著「愛」是什麼?






  真是個有趣的抽象題,有種看著雲朵就想像它是個愛心那樣迷惑。







  你說:「被什麼「上」身了,「中」了邪,又「下」了蠱……在這段時間,老天要讓男人(或女人)用最強大的感官,去記下最深刻的幸福,然後,累積一種叫做「自己可否與此人共度一生」的經驗值。這也是為什麼戀愛這段過程如廝重要。因此,我總是說:戀愛只求開心,因為那不是需要負責任的階段。而所謂「廣義」的愛情,就是讓男人(或女人)記住「狹義」的愛情時期裡,那種因為賀爾蒙分泌過量所產生的快樂與幸福。然後,想辦法,努力讓每一年,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延伸那份感覺。不是因為和他(她)在一起就是幸福,而是要為了和他(她)幸福的在一起,而打拚。
狹義的幸福是上天賜予的,廣義的幸福才是兩個人掙來的。」這就是愛。-《你說,這就是愛?男人給女人的45個愛情新解
  










  在這一段話裡,似乎有什麼在心中扎根與生長。這個「經驗值」莫名地讓我想到打怪,賺取那微量的值那樣。而我心中的「愛」是什麼?










  在賺取這微薄的經驗值時,能一起努力成長,像四個輪子那樣行駛;努力地維持兩個人的個體。別像兩輪貼著彼此,用盡全力拉著往前。無法想著雲朵是心形就是心形的理論,就像無法想著所謂的「愛情」是1+1等於2的單純想法那樣。





  兩輪的前行,就像無形中多了個重量支撐久了,就無法前進只能硬拉著、拖著彼此,努力地跟自己說沒關係,再繼續往前行駛。每個人總是不一樣的環境、家庭成長的各有各地想法與看法。四輪行駛,前行時有個人在旁叮嚀著、鼓勵著、解釋著;不會像是兩人彼此緊貼著而後喘不過氣那樣,緊密著。不是隨時隨地緊貼著就能迎刃而解,所有問題。個體的思維、價值觀充斥著,磨合與前進都是需要下功夫的彼此的尊重,才能讓一段關係更久遠。







  而「愛」不自覺得總讓我聯想到橘色,像是個溫暖又令人舒服的感覺,儘管有時會被灰色佔領;淚水佔據時。也會偶爾有紅色出現;熱情的溶化彼此。但都是愛情裡獨特的感受。每一次的淚水伴著每一次的成長,而又持續著每次的選擇。來來回回地不斷嘗試與體悟。


  




  別總想著只要圓滿那些條件式的形式,就等於是「愛情」。


  也在心中如是提醒著自己!






  每世紀的人們總是在追問的終極問題,就像生死、美醜。無法一而概論,只能在每一時期的時空裡尋找著答案




  小小的淺談所謂的「愛」是什麼?


  也好奇著各位心中的「愛」又是什麼呢?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悄悄話) 2013-06-26 01:50:54
(悄悄話) 2013-06-06 13:3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