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20:06:582n

誰的離開換來誰



誰的離開換來誰?曾有過這個疑問,在已無法計數的重重記憶之某年的某一個時間鐫下刻度。
刻度還是不會消失,總有喚起它的巧遇,勾來同個思潮,不知是否同個答案,亦或是中途交集束中之一。
前情提要肯定是不同的,差異性極大的。卻在匯流至某個極速轉彎處像透明的光般互相交疊而後穿開。
誰的離開換來誰?
刻度裡寫些什麼?更年輕的、更清澈的淚水?抱著傷害的心情入睡的那個夜所作的那個夢?
傷是生命的原鄉,自想起了繁複交叉不止又千纏萬轉的死生更替開始,那柔弱的心弦就未曾定止。
震颤。
不能解釋來去如此分明卻又富含情感的我為何可以繼續呼吸。
痛且存活。
年幼的覺察。
生與死,來之前與之後。
我之外的每一個他我踩過多繁複的光痕以與我穿透,而我只能傻傻的觀望。這頭,那頭,越過時空的交織成的網,絡。而它们又被置放,在一堆的網絡交疊中。
於是錯開,交合。交合,錯開。腦海裡勾勒著嘴巴無法訴說的圖形,文字更串連出明顯外露的歷程。
不解中的註解,只好踩過。
過早的痛是否有帶來更透澈的眼?以讓呼吸繼續得更緜長一些?

誰的離開換來誰?
當這句話劃過心靈,你痛過嗎?



(圖片取自網路)

上一篇:所認為的往往不是

下一篇:原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