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2 16:27:49小玉&小丸子

☆冷颼颼的相親記(上)☆

圖/文◎小玉


胖子公司的主任「一痣男」在工作上稍有成就卻苦無女友,所以胖子一直要我幫他主任介紹女友,因此我便將我的好友「阿秀」約出來,準備介紹給一痣男認識。


時間:2004.10.11
地點:Sky Lark復興店
主角:一痣男vs.阿秀
配角:胖子vs.小玉
座位圖:
      胖子‧一痣男 
       ■  ■
       ■  ■
      小玉‧ 阿秀 
 

當我們四個人坐好定位後,胖子便要一痣男來個自我介紹,於是一痣男便有禮貌的說:『我叫一痣男,住在士林,我先來說我的興趣好了,我國小喜歡打躲避球、國中喜歡打排球和桌球,到了高中我打籃球和撞球及保齡球,大學時還是打籃球…』聽到一痣男講了一堆球,小玉我真想跟他說:『你就說你的興趣是打球,講那麼多廢話幹嘛!』不過還是我們的阿秀有家教,一直微笑的聽著。

之後我們點的菜陸續上來,大夥兒也持續的聊天,不過我卻發現那一痣男不管在聊什麼,眼神都一直往我這邊瞧,偶爾看一下阿秀後又繼續對著我說話,我想也許是因為阿秀是他的相親對象所以不好意思看著她所以才看著我吧,但這樣實在是讓台灣真女人的小玉我很尷尬,更何況胖子就坐在我面前,我怎麼可以隨便爬牆呢,於是便不斷對著前方的胖子使眼色,但或許因為一痣男是他的主管,因此胖子從頭到尾都是正襟危坐,絲毫沒注意到我的擠眉弄眼,只是偶爾對我裝鬥雞眼,真是讓我好氣又好笑。

『那麼主任啊,我想是不是該互相留個電話,這樣以後就可以聯絡了…』胖子這個媒人婆做得真是稱職,不忘提醒留電話這件事,雖然根本不知道雙方是否有好感。

『那這是我的名片,上面有我的電話』一痣男雙手將名片遞給阿秀,而阿秀因為沒有名片,便將自己的電話號碼抄在紙上拿給一痣男。

『09XX14142X…』一痣男念著阿秀的手機號碼說:『這個號碼唸起來真順口啊…』正當我想著一痣男真是會找話題,連手機號碼都能聊時,他冷不防的卻又迸出一句:『不過14142…念起來好像死一死喔,真是不吉利的數字…』

聽到這,我們其他三人突然都征住了,我跟胖子還睜大眼睛互望著、嘴角更是失去控制的微微抽動著。

『天啊,這一痣男在搞什麼啊,怎麼冒出這種話來…』我在心裡OS,不過所謂自己造的孽要自己擔,這場子是一痣男搞冷的,所以我也不想幫他暖場,便打算低頭吃晚餐,這時才發現胖子跟阿秀也拿起食物送進嘴裡,看來一痣男果然是個「冷角色」。

『嗯,我是不是說話太直了啊?』總算一痣男開了口,看來他也知道場面被他搞僵了,不過多虧阿秀好脾氣,仍然是用一貫的微笑說:『不會啦,我這個號碼好記啊,而且是我爸幫我選的,已經用了好幾年了呢…』

『呵呵呵~~』只見大家尷尬的笑了笑,便趕緊轉移話題。



只是所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這之後,一痣男竟然再吹起更強的東北季風,冷得我們措手不及,外套穿再多也沒有用啊…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