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2 02:57:21ㄚ源與阿武

新家

轉眼就要準備搬進新家了,
在僅剩的最後一兩週裝潢時間中,
我想來紀錄一下新家裝修的過程。

這個新家是在2006年5月購買的,
當時是與乾哥阿龍及他BF小一看到這個建案的樣品屋,
覺得第一次購屋不應買太大,
便決定從套房大小的預售屋入門。

這是2008年1月去看屋子時拍的,
客廳超大的落地窗是當初購買的主因,
採光很好,
看出去的視野特地挑這個角度,
沒有太多的阻隔,
陽台寬一米五。
設計師在檢查浴廁,
同時確認設計細節,
唉,
這是悲劇的開始。
經過再三的設計確認、估價、簽約,
加上建設公司不給借屋裝修,
原本能在5月6日便開始裝潢的進度,
一言再延,
等了快一個月,
5月18日與我BF、設計師、木工師父一起拜過拜後,
5月19日才開始鋼構施作。
懸空的夾層,
就是以後我跟我BF床鋪的位置,
呵呵(羞)。
夾層底下將有純木工訂做的書桌及衣櫃。
鋼構結束,便是水電與泥作進場,
然後便是為期最長的木工。
由於我個人有太多書必須堆放,
因此設計了一面牆全都是書櫃的室內空間,
加上小家電櫃、書桌、會議桌、樓梯等,
都是木工打造,
因此光是木工就讓我跟我BF等到快要發瘋,
真的太久了。

6月2日,
一個個獨立製作的書櫃,
立著等待一起手牽手靠牆站,
成為我們壯觀的書架牆。
師父在施工的樣子,
裡面光線足夠,
雖然落地窗全開,
還用工業用電扇拼命把空氣往外吹,
但是因為木板的藥劑味道太重,
整個室內都是一股強酸的刺鼻味。
6月4日,
通到天花板,
全高3米6的書櫃,
原本中間段還要設計一個可供靠梯滑行的軌道,
不過礙於經濟,
後來取消了。
下段櫃也裝上了活動層板,
師父正聚精會神地裁切製作樓梯的木板。
這天6月10日,
設計師中午與浴廁師父討論施工,
同時施作,
加速交屋期限,
不然我跟我BF等得快要發瘋了。



最後來看看大廳吧,
已經慢慢整理好的大廳感覺很豪華,
挑高加上玻璃帷幕,
雖然氣派但是不知道以後實用性如何。
這就是我跟我BF的新家。

再過幾天就能完工,
好期待,
等了兩年多的房子,
終於能住進去。
這期間說真的,
真是難熬。

想跟你說,
我們等了好久,
現在新家終於接近完成,
這是屬於我們兩的家,
未來我們的一切將從這裡開始邁向新的目標,
這段等候的時間苦了你,
我看在眼裡,
心疼在心裡,
特別是每週我們小倆口都得去窩旅社飯店,
這不僅增加生活開銷,
更讓我們每個假日都在外閒晃、消耗精神,
不能好好休息。
等我們住進新家,
多年以後回想這段等著房子落成、兩人四處流浪、為設計師氣結的過去,
一定充滿酸甜苦辣,
充滿回憶。

這是我們的新家,
你是這個家最重要的男主人,
因為有你,
這個家才完整;
因為有我,
你的人生才有了更重要的意義。
愛你。

阿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