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6 23:23:18鐵人"郭

思緒 炸 裂

哈佛一調查報告說:
『人生平均只有7次決定人生走向的機會,次機會間相隔約7年,
 大概25歲後開始出現,75歲以後就不會有什麽機會了。
 這50年裏的7次機會,
 第壹次不易抓到,因為太年輕最後壹次也不用抓,因為太老。
 這樣只剩5次,這裏面又有兩次會不小心錯過,所以實際上只有3次機會了。』



第一次的飛行,飛出了台灣,
同時,飛進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中國

行前早有耳聞中國大陸的發展能跑在我們前頭
也能緊追在後虎視眈眈,

學生時期,常有老師說:以後你們的競爭對象不僅僅在台灣,而是整個大陸甚至世界。
當然,未來,在學生眼中終究是遙不可及的,
直至退伍,踏入社會的首份工作,
就清楚的知道『灰色地帶』的金融是多麼地令人詫異!
資訊落差,影響了M型社會的雙邊。
而我 絕不在右端。



若想要跨過那中間的鴻溝,
需要的還太多,多到不知從何做起
『只要能讓我達到目標,中間的過程無論要我做甚麼,只要不殺人放火,我都願意去做!
所以,選擇了捲起褲管和袖子,
回到本質學能,進入畜牧業界─養豬
一方面發揮在校所學,另一方不知哪來的自信希望為畜牧業界帶來轉變的力量,
當然,同時也希望能累積一點經濟上的基礎

一年過後,沒能達成任何一項
也了解了環境是如何在潛移默化中  偷偷的改變一個人
這段時間之中,

看似狼,漸漸地轉為披著羊皮的狼,甚至差那一步就徹底地說服自己是一隻羊。



正在回頭檢視這後半年的自己,
檢視環境如何改變一個人,自己又入變得多麼的醜陋,的同時
一位兄弟適時地出現,坐下五分鐘
將腦袋從屏東拉回台北
把羊給趕走,記得自己曾經想當一匹狼

回到屏東其實  腦子 裡一職在思考接下來該如何是好
雖然已經拿到了一點點點點點的小小成就,在畜牧農業
但卻反問自己
這條路繼續走下去 是不是就是我所追求的  人生
亦或是這樣的旅途 是否能達成理想的那個  夢


不, 這不是 我想要的人生經歷
不, 我的夢想規劃 並不長這樣

改變 要從何開始
改變 需要個機會

機會 給的是準備好的人
準備好之後 往往早已錯過機會



所以,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
既然環境如此,那就是試著改變環境
不過,從南臺灣回到北台灣
意義何在?不過就是又回到了原點

萬萬沒想到機會來的如此突然
萬萬沒想到機會是由兄弟帶來


在台灣有幾兩重可以自己說,因為真正聰明的人並不多;
在大陸有幾兩種可是他人定,因為真正笨蛋的人不再這。

而我,生來就是犯   賤
喜愛挑戰那看似摸的到
旁人卻又不看好的 事物

不過這次必須說,我    膽怯了
這和以往的經歷不單單只是在不同平台上,無從比擬
就如,在地球上得一粒沙,被丟入太空中,不知去向何處。

膽怯的還有,背後支持我的力量,
我知道妳會支持著我,卻也同時承受著許多的不安與擔心
在看不見的背後,不想得妳自己吸收了多少
也不知道還能這下繼續蝦去多久,心疼太多的情緒都讓妳一個人擔
所以  我猶豫
所以  我膽怯

但 在那的一位大姊的一席話中
讓我差點一頭撞牆死         

『已經陪著你這麼久,到現在都還在你身旁,如此的信任你
而現在你卻有這樣的疑慮跟擔憂,你 你愛她嗎?』



接下來的路程,肯定很痛,

要將披在身上已久的羊皮給褪去,會見血
等待下一次狼皮成長完全的過程,會很醜

這旅途  有多久   我不知道
這時間  有多苦   我不知道
這背後  有多難   我不知道


但,我知道

這一次  值得用命去


上一篇:角落的封箱

下一篇:轉換 心境

旅人 2015-02-10 17:13:16

機會沒有尾巴

版主回應
確實,所以我踏上了這艘船

但,這艘船會肯定顛頗。
2015-05-24 23:2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