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3 23:08:07鐵人"郭

卜蜂 一個月來的心得

自2013.8.26 報到2103.9.23 今時今日的現在

一個月

先來說說南下到屏東的心情吧

我的天!!怎麼他媽的這樣遠!

身為菜逼巴也沒想多問能否調動 認命吧

另外,好像嚇到不少人的樣子

ㄜ。。。我說動科畢業  想留在台北其實好像還真不容易

南下工作不是早就該有的覺悟嗎?

(本科系來說,因為我不愛感覺沒前途的獸醫助理,現階段沒繼續深造打算,
 所以無論本科系想做甚麼基本上應該都是離開台北)

心裡擔心的其實沒多少:

  1. 弟弟當兵去,老爸在新竹工作,家裡剩老媽一人
  2. 寶貝羿汶一個人在台北,太晚下班怎麼辦?心情不好怎麼辦?
  3. 台北的朋友圈要疏離了
一個月之後的解答:
  1. 其實還ok,老弟會多在家,老媽子有附近可以串門子上佛堂,老大一就拼命
  2. 寶貝羿汶很堅強,希望她能一切平安順心(我不浪漫步溫柔但是~為的一切都是妳)
  3. 這就妙,原來我不是 友直,友諒,友多聞 是重質不重量(尼布說的對:嘴巴是很壞可是交心不交人)


至於日常生活上

可能小時候寒暑假都在嘉義的關係,對於南部生活還過的習慣,

只是有時還是會想起  車水馬龍 跟  閃爍霓虹,

但都只是一閃即逝的想法,沒有太多想念(有的只是掛念心中的人)

物價低的離譜!?,所以生活變得 簡單(凸顯簡單活節其實很複雜)

以至於可以利用許多時間 

思考─

思考  如何完美工作
思考  如何安排假期
思考  如何累積積蓄
思考  如何規畫未來

思考    人生    要怎樣才能    『滿足快樂』

如老人般的作息   像南部人的清幽
但沒忘     沒忘 
自 天龍長大的鄉下人   鄉下打滾的天龍人
帶著 天龍的競爭意識 鄉下的黃牛精神
相互矛盾 卻也 相輔相成



然而,工作上咧

一開始  有點戰戰兢兢

因為     場長看起來人不好相處(其實不會,除了工作上沒有做好之外)
因為     有個屏科大應屆小妹妹(原以為會是個競爭的對象,其實不然)
因為     我曾經叛逃過畜牧相關(脫節了一段時間,想找回記憶小緊張)
因為     隻身一人毫無相關地緣(擔心自己過得不好讓家裡人擔心煩惱)


接著     有點挑戰性

因為     三週一輪(配種、分娩、離乳)
因為     場長感覺想揠苗助長


現在     不緊張拼熟練、拼成績
因為     已經兩輪過去
因為     沒有對手,苗已經成長


沒忘     沒忘 
自 天龍長大的鄉下人   鄉下打滾的天龍人
帶著 天龍的競爭意識 鄉下的黃牛精神
相互矛盾 卻也 相輔相成

上一篇:沉澱 的思緒

下一篇:角落的封箱

好奇卜蜂生活 2019-07-14 01:10:18

嗨!打擾了!
其實我想問問看前輩住在卜蜂宿舍的生活如何?
三餐是在外解決嗎?還是宿舍有地方可以煮?
另外本人不是相關科系,純粹是去打工渡假在國外牧場打工過,覺得很多東西可以學又很充實,希望回台灣也能在牧場工作。這種狀況你覺得卜蜂有可能錄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