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4 00:36:49 本大爺。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艾迪搖搖頭說:「為什麼你必須為了我的緣故而送命呢?這不公平呀!」

藍膚人伸出手:「公平這個東西,不能決定生命與死亡。

如果公平可以決定人的生死,好人就不會短命。」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我很喜歡這本書,本大爺也只剩下最後一個人還沒遇見了。

其實我以前就曾經注意到這本書,在指考前。

但我始終都沒有把它抽離書架,因為我座位上還堆滿著煩人的國、英、數。

直到律廷生日那天,

阿戴意外發現我放在包包內的【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所以她跟我提起了同個作者的這本書,而且把我包包內的那本拿去看了起來。

「這樣你還看的下去喔?」

唱歌的人盡興到我必須很大聲講話,阿戴才聽的到。

「是呀,假如我對這本書有非常大的興趣的話。」

阿戴笑了笑。

這應該算是某個部份的才能吧,例如能待在陸零壹裡頭還能用功。

不,這應該是特異功能。





從非常宅的日子裡頭抽了個空,打算前往圖書館借個書來看,

基於我以前多日的好奇與阿戴的好書推薦,我有了想法。

穿的很隨便,反正還不都是宅樣?

打了個電話給呂小黑,但始終接我電話的都是SHE。

「該死。」我一陣幹罵。

當天我辦了借書證,趁著員工小姐在幫我輸入資料時,我瞧了瞧圖書館裡頭,

雖然放了假,但辛苦的國三生們還要努力拼第二次基測,我只能哀悼。

上了七樓,我找了一段時間才看到【再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也順便拿了本【李爾王】。

為什麼要拿李爾王?因為我只找的到李爾王。

許多人都知道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但是真正知道書名的,也只是寥寥無幾。

哈姆雷特、奧賽羅、馬克白、李爾王,真正看過的,更是少之又少。

好吧,我就是那些愚昧的傢伙。

所以我決定找一本來欣賞,欣賞這偉大作家的名悲劇。





那天的天空灰的可怕,但我卻早就已經習慣了。

哪次從圖書館回家不是這種天色?我已經習慣。

又或許是被強迫的習慣這個情境。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改變了一些老舊的觀念,特別是對於天堂。

人生並不只是單獨一條直直的線。

你的人生,是由許多許多不同的、你意想不到的人生所交織出來的一切。

或許,小時候你玩耍時投歪的一顆球,會在不知不覺中害死一個人。

其餘的,就請各位不吝嗇你的腳步,前往圖書館借來慢慢品味吧。

我只能說,阿戴介紹的書就是有保證!






我發現,宅也是一種講求藝術的一門科目。

對於某些人,要他們一整天都待在家是非常不可置信的事情,

我。不能忍受,但是我必須忍受。

卡巴拉島、父女七日變、日版花樣、電童、練唱、看書。

每天的反覆,每天的怨怒。

我不懂為什麼有人可以待在家裡超過四十八小時,不會死嗎?

如果給我一台好電腦跟魔獸信長,我或許也能夠撐這麼久也不一定吧。







對於日本的憧憬是一天比一天來的強烈。

不管是日劇還是可愛的女孩,都是一樣的喜愛。

深深覺得,結衣很適合當電台DJ,尤其看了父女七日變。

有時候只聽的到結衣的聲音,看不到她甜美的臉蛋,但還是覺得,

「要是三生有幸能認識她該多好?」嘴邊咕噥著。







整理房間時,無意間找到了潘瑋柏的【WuHa】這張專輯。

打開那我只能來聽廣播的淡藍收音機,輕輕放入CD片。

當音樂聲響起,我有種懷念的感覺,當時喜歡某女孩的感覺。

快樂崇拜,那張韶涵的聲音爆發力真是令人頭皮發麻,

真的是,快樂崇拜呢。

收音機上一首一首歌,隨著時間流動而播放,內心反而漸漸沉澱。

其實,這樣什麼都不解釋的離開,才是最好的吧。







人生,是一個用生命碰觸其他生命的時光。

與你相遇,其他生命再也不一樣。

遇見他們,你才真的活過。





《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作者Mitch Albom著


                       -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






月餅Ryusuke 2007-07-17 18:46:15

你的回覆真是沒良心= =
我好歹也算是米奇的半個書迷

p.s《再給我一天》新書
我指考前幾天才看完的XD
推薦唷!!

Ism爺 2007-07-16 08:09:16

哇哇,月餅也這麼有文學氣息呀?

騙人。





媺婷耶~~~~!

媺婷竟然留言了!

真是感動死我了~~~~

媺婷 2007-07-15 11:47:08

這本書我才遇到兩個人就沒再讀了
因為遇到= =|||b
後來被我媽拿去看了~現在才輪到我來看XD

Mitch Albom的書目前我看完的是新書《再給我一天》
這本書也很棒:)
推薦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