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7 20:48:46珮儀

2009.08.28 Schloss Neuschwanstein

繼上個週末殺到最北邊的漢堡,這個週末我們往南端打拼去!

Füssen + München + Nürnberg + Frankfurt (不小心加了後面兩個城市)

搭早上7:05分的車,到富森已經是13:00多了...
 

沿著路找到了今晚住宿的旅館。和旅館的人聊了一會兒,我們緊急改變行程,馬上前往新天鵝堡。簡單解釋一下好了,原本我們計畫明天一早才去,但旅館的人說時間還夠,天氣也很好,可以的話就現在去啊!我和Erin想了一下也對,先去i 問問公車班次以及導覽的資訊,可以的話就去啊,何必等到明天。而且我們查了天氣預報,明天會下雨...所以簡單的吃完午餐後,我們馬上往 i 詢問資料去。
 

小姐很好心的跟我們講解如何上山,也幫我們查了公車的班次,天時地利人和,不需多餘的等待,我們就這樣往天鵝堡出發!在富森火車站可以搭 78或73號 公車到Schloss Hohenschwangau(郝恩修瓦高城)下的售票處,大約10分鐘的車程來回要價3,60 Euro!

下車時,右手邊那棟建築物"不是"售票處喔!請再往前走一下,就可以看到更大的售票處啦!(這裡沒照到相...)

這裡開始就是滿滿的觀光客,之前就聽說光是買票就要排隊排很久,好在我和Erin似乎已經有了默契,要是其中一人一直往前衝,就表示已經知道在哪或怎麼走,趕緊跟上就是了!沒空問其他的啦... 到了售票處,傻眼了......... @@ ......... 超大的售票處,光是排隊的隊伍就有10行以上......... (如果有去過東京迪士尼且為了看米老鼠而排過隊的,就知道要等多久啦!)
 

但我們還是繼續往前衝喔!繼續... 哈哈,因為前面不到10個人等著買票啦!是怎樣可以這麼幸運!從入口處順著"一直"往前走,只等了一個人就輪到我們買票了,我都還沒反應過來ㄌㄟ... 看了螢幕上下一個英語導覽的時間,嗯... 不用急,可以悠閒的往新天鵝堡前進!(P.S. 我們只買了新天鵝堡的門票,因為來之前Erin說她只想看新的堡就好。而我則是一整個放空...... 沒想要去哪一個...)

雖然沒去,但好歹也要拍照存證,表示我有到山下來過... 呵呵
 

迅速的買到票,兩個人開心的勒...
 

買完票之後呢,還要選擇如何上山,搭馬車、公車、還是走路...因為時間關係,我們選擇先搭公車上去!這裡又要價1,8 Euro... 從售票處還要往前走約200m吧,就會看到等公車的地方囉!
 

公車上已經有滿滿的人了
 

司機還在聊天...
 

手上的資料寫答這段公車大約需要30分鐘,是司機抄近路嗎?!我們才搭不到10分鐘就到了...大家還莫名其妙的下車... 在車上有日本團,看著他們的導遊下車,那應該沒錯啦...
 

下車後有指標,往右手邊上去可以到Marienbrücke瑪利恩橋遠眺城堡全景!我們滿心期待的走了過去... 這回可是真的傻眼了!從瑪利恩橋這個方向看過去的城堡面,全都在整修... 怎麼會這樣... 這時能安慰自己的話就是:能看到新天鵝堡在整修狀況下的人應該不多啦!而且整面都是白色的牆,沒差啦...

 

 

瑪利恩橋週遭的景色十分美麗

 

之後回到剛剛下車的地方,繼續往前走,還要走一小段路才會到靠近入口的城堡另一側!
 

時間還充裕,我們沿路一直照... + 城堡另一側狂照...

 

 

 



 

 

彎上來後紅磚門才是入口處。所有的人都在這裡等進場時間,買票時上面有進場的編號。 

還沒輪到我們進去,那就先做點功課囉!(新天鵝堡的資料網路上蠻多的,我就懶得寫了...)
 

在一旁等待的可愛小兄妹

 

其實可以先進到裡面,旁邊排隊的地方才需要照時間進去。(自言自語中... 又沒人跟我講,我哪知道啊... 大家都坐在外面啊...)





 

城堡裡又是個禁止拍照... 遺憾... 跟著導覽人員,實際在城堡裡的參觀時間大約30分鐘,一方面是因為後頭一直不斷的有參觀的人,另一方面則是因為城堡完工的部份實在太少,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欣賞完了!(從城堡向外望,這裡可以拍照)
 

真的很美~~
 

 

或許也因著城堡未完工、路德維2世如謎團般的去逝,讓我們來到德國便一定要到新天鵝堡實際經歷這至今令人著迷的時代!




 

而後我們選擇走路下山。
 

在照片左方等回富森的公車。
 

再見了,如謎漾般的新天鵝堡...
 

上一篇:2009.08.23 Köln

下一篇:2009.08.29 Füssen

老大 2009-09-10 13:20:09

女人,你真的變黑了,且變的比較圓了,應該是起司,好吃的麵包及甜食的因素吧!回國前如果可以學會做一些他們的甜點或是麵包,記得要開班授課ㄚ,我第一個報名喔!

版主回應
老大,你想像力也太豐富了吧!還學做麵包勒...饒了我吧... ^^
不過我有做過義大利燉飯、日式豬排、培根蘑菇通心麵喔!
2009-09-11 03: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