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07:14:31詹姆士蘇利文

情緒

以前 只要跟周圍的人關係一不好 或者吵架
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十分煩悶 不止嚴重影響到自己
也影響到原本在我周圍那些心情好的人
後來更嚴重的是 只要別人的意見與我相衝突
我會很想搞清楚為什麼 然後希望他可以接受我的意見

現在的我 看那時候的自己 覺得既可憐又可笑
一昧的去勉強別人 一昧的希望把自己的好套用在別人身上
殊不知別人根本不領情 甚至於覺得你有點雞婆兼不屑
這是後來從別人嘴巴輾轉而知的半實情狀態

現在的我 已經不會去勉強別人了 甚至於像失去彈性的橡皮筋一樣
有點欲振乏力 不是使不上力 是根本不想
與其勉強別人去認同你的理論與作為 倒不如等到他哪天想通了
或者 想追問的時候 你再告知他來得好

對於答案和背後的過程 我已經學會不再追問 不再好奇
不知道算好還是不好 會知道這樣的轉變是起因於一天的手機號碼換號
記得前女友和我說了一句話 如果你換號碼了 那就永遠不要再打來給我了
我記得這句話 我也知道 只要我斷了這一條線 我們就真的一點交集也沒有了
但是 我還是二話不說的去換了號碼 不是為了證明我有多強或多能耐得住寂寞
而是我想對自己交待 不想要再被他看扁 認為我非他不可 不是不甘心
而是想要實實在在的悍衛自己的尊嚴一次

那個轉折點 我永遠記得一清二楚 永遠忘不了
那天 我運動完回來 看了從沒響過的手機一眼
發現有未接來電和簡訊 我就打開了看 後來發現是前女友打來的
我很雀躍 但是接下來的我 從天堂掉進地獄 一點也不誇張
他談話的過程中只談論到工作及他的友人完全不把我放在眼裡 我和他講的每一句話 他都覺得是廢話
他完全把我們多年的愛情兼友情關係拋個大老遠
遠到我覺得我們曾經是朋友又是戀人嗎

我打了個大問號

那個問號壓了我一整晚 整整一晚 我的腦子變得很清楚
清楚到我覺得我很痛苦也很難受
原來愛在他的眼睛是輕易的
我只是想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