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3 20:31:33↖★詩函☆↗

放羊的星星p7-8

五年後。

在庸俗的菜市場中,阿星站在一個小攤子前,

這個攤子擺著一些飾品,幾個客人正在攤子前挑東西,

其中一個客人正拿著一件花衣服跟阿星討價還價,

而阿星的手機則是拚命作響。

「這件算我兩百塊就好了啦!」

「不行啦!兩百塊我連本錢都不夠。」

「好啦好啦!妳的電話一直叫,快點接電話!衣服我拿走了,錢在這裡。」

那客人丟下兩百塊,也不等阿星包裝,就轉身走人。

「喂!妳怎麼可以這樣!」電話還在響,阿星接起電話,沒好氣的,「喂?」

對方似乎被阿星不善的語氣嚇一跳。

「夏、夏之星小姐嗎?恭喜你成為溫馨基金會一日情人活動的得主……」

阿星整理著剛剛被客人弄亂的東西,一肚子火氣。

「我抽中過二十萬、一百萬、雙B一輛、別墅一棟,

什麼一日情人,不要笑死人了,你哪家詐騙集團的?」

「我們不是詐騙集團,為了感謝妳發揮愛心,捐出一萬塊……」

「我捐一萬塊?不如你捐一萬塊給我吧!」

笑話,她夏之星有餘力捐出白花花的一萬塊,她就不用在菜市場擺攤賣衣服了。

「我們還是請一日情人韓志胤先生跟妳說幾句話……」

「妳好,我是韓志胤。」

韓志胤?阿星腦袋快速轉動著,唔,不會是妮妮最喜歡的那個男明星吧?

站在阿星攤子前的女客人正拿著阿星的鏡子照看,

鏡子背面,是志胤的大頭,這是妮妮貼上去的。

「妳知道嗎?夏之星,因為妳捐出這筆錢,救了很多小朋友,

妳是小朋友們的lucky star……」

這句話曾經也有人說過,對她而言是十分敏感的字眼。

阿星怔住,拿著電話沒有出聲。

「哈囉?哈囉?」

啪一聲,阿星把電話關掉,冷靜地壓下怒火,究竟是誰捐了一萬塊的?

不會是妮妮吧?她哪來的一萬塊錢?

「仲天騏先生……」

阿星忽然聽見陽春麵店家裡頭傳來熟悉的名字,

她吃驚地轉頭看電視,距離相當,而老舊的畫面也模模糊糊地看不是很清楚。

在E-Shine會議室裡,天騏正接受訪問。

「冒昧請問你一個問題,

傳言你跟貴公司的設計總監歐雅若小姐,感情已經到了論及婚嫁的地步,

是真的嗎?」記者發問。

「私人的問題,我不便回應。」

「大家都知道歐總監是你過世的兄長仲天駿的未婚妻,

是不是因為這樣,您才有所顧忌不想公開呢?」

天騏略為沉思一下,有點冷淡的語氣。

「只要是我喜歡的人,我不會在意她的過去。」

「那是說你會跟歐總監結婚的意思囉?」
  
天騏靜默了數秒。

「Why not?雅若是個很優秀的女孩,

如果有朝一日我想履行婚姻的責任,她會是個絕佳的人選。」

電視機前,阿星有些悵然的看著天騏的畫面,神情落寞。

收攤時經過一家書報攤,阿星又看到天騏的臉出現在雜誌上,於是停下腳步拿起報攤上當時財經雜誌PRIME, 雜誌上映著他冷酷自信的表情,旁邊標題『仲天騏攻城掠地,E-Shine揮軍歐洲市場』。

阿星看著天騏的照片,不由得難過起來。

五年前那場車禍,她受了重傷,醒來時已經在醫院,

得知天駿因為她身亡之後,自覺已無臉再面對天騏,於是舉家搬離明日鄉,

五年來躲著天騏,連仲威病逝,由天騏接手E-Shine的大事情,都是由報章媒體得知。

「我想,天騏的人生就應該是回到仲家,成為E-Shine接班人。

夏之星,妳已經作了正確的選擇……」

阿星喃喃地道,輕輕地把雜誌放回架上,轉身離開。

一回到家,馬上興師問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