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8 18:23:00 2222

父親節@藝奇新日本料理

對王品集團旗下的ikki創作懷石料理印象不錯  七月得知在衡陽路新開了同系列的藝奇
菜單內容大同小異  價格卻比較平易近人$680/人  所以早早訂了父親節的位置  
它就位在228公園旁邊  地點還算好找


店面跟敦北的ikki一樣黑漆媽屋的  小姐跟我們確認了訂位很快就帶我們下樓
後來門口一直有人在排隊  可見生意真的還不錯~


嗯  連裡面也是黑漆媽屋的有氣氛  但是沒像敦北的ikki那麼神秘像迷宮就是
環顧一下其實座位數並不算非常多  而且這家店也沒有提供包廂是個缺點


桌上已放好第一道菜-土瓶蒸  用酒精燈溫熱著 連餐具都要這麼黑媽媽呀一一"


襯老爸還沒來先來照照相  這是一枝花和飛飛  飛飛剛換了新髮型很滿意


其實我才是大姐 請各位不要再誤會了 雖然我穿著打扮像國中生
但實際上心智年齡已經27了  旁邊那兩位不是我的"同學"  
而是分別比我小五歲的"一枝花"  和小我十歲的"飛飛"   兩位都是我的"妹妹"才對!!
只是她倆發育的比較好打扮比較成熟  所以才會常常被誤認為是我的姐姐或同學  冏@@ 


父親節禮物是新光三越的禮卷 讓爸爸購買需要和喜歡的東西 因為之前已經先包了
想說吃個飯不能空手來  所以準備了花束要給老爸驚喜  嘿嘿~


哈哈  老爸看到有開心喔 還故作靦腆的說 幹麻這麼客氣  
當然囉 當天是父親節  餐廳全場都是一桌一桌家庭團聚的溫馨場面
總要來點看頭  顧得面子才是~


馮天出差去大陸未能參與和老爸的吃飯  托我帶了桂格養氣靈芝和活人蔘孝敬老爸
有圖有真相  老爸有收到也有開心 謝謝馮天的孝心囉~


之前就有上網看過它們家的菜單  內容跟ikki很像 最吸引我的大概就是右上圖那個石板牛肉


套餐價格是$680/人  共有湯物 先付 刺身/煮物 小品 冰鑽 強肴 食事 甘果物 飲料  以上內容


湯物一律是海鮮土瓶蒸  一人一壺  已預先在桌上溫熱了


壺比一般外面日本料理店的大多了也很有質感  而且湯可以無限續加喔~ 


 瞧瞧內容物  裝了滿滿的料呢~


把內容物全部挖出來如下  有蛤蠣  香菇  蝦子和魚肉


把湯套入小杯子裡喝 湯很鮮甜喔   我們都加湯連加了好幾次 


先付就是沙拉  我點了燻鮭魚蕃茄沙拉  外層淋滿了甜甜的沙拉醬


一整顆多汁的蕃茄裡頭包了燻鮭魚  感覺挺妙的但口味不錯


老爸點的鮮果彩蔬沙拉  擺盤很漂亮  生菜上面擺了新鮮水果  口味清爽


刺身/煮物  飛飛點的醬燒帆立貝  但其實比較不像醬燒 像清蒸的@@


刺身/煮物  創作生牛肉刺身  很日式的吃法  跟義式那種加油醋的生牛肉薄片很不一樣
這裡的牛肉有一定的厚度  一人份給了八片挺多的  再配上特製醬料擠上檸檬口感很新鮮


重點是瞧瞧這裝飾的葉子  也太誇張了點吧一一"  怎麼大片成這樣  哈


刺身/煮物  季節鮮魚刺身  個人覺得選擇這道比醬燒帆立貝優秀許多
雖然份量只有生魚片 花枝 甘貝五小樣  但在同系列的ikki可是要$1280的套餐才有生魚片的說
下面的擺盤沒照到  其實是正方有高度的大盤盛上冰塊擺上生魚片  感覺為這道菜加分不少


小品  我點的是銀鱈葡萄柚  這道很特別喔  上面是炸過的鱈魚
下面是半顆的葡萄柚  很嚐鮮的搭配~


 下面的半顆葡萄柚  店家很貼心的已為客人切好四小塊  所以只需用叉子插起即可食用
很方便說  不需要在那邊挖的亂七八糟  哈哈~~


小品的另一個選擇是松露海鮮玉子蒸 記得ikki也有類似這道的料理
我對它的印象不是很好  有點像蒸蛋  口味普普通通~


香柚冰鑽  刺激味蕾用  我們都喜歡香柚勝過檸檬的喔  喝不夠還可以跟店家續杯


強肴也就是主菜的部分共有六種選擇   老爸點的雞肉朴葉燒
作法很像ikki的牛肉朴葉燒  只是把牛肉換成了雞肉  雞肉很嫩  皮也微焦  OK吃


一枝花點的主菜是蜜蘋薑燒豚排  肉紮實紮實不會太乾  
本以為醬汁會有甜甜的蘋果味  但其實還好說@@   


我點的主菜是醬燒羊小排  份量共有三塊 吃起來跟ikki的石燒羊肉很像說
只差下面不是保溫的石頭罷  羊肉沒有羊騷味  旁邊裝飾的是芋頭和蕃薯乾


這道主菜是我最想吃的  岩燒石板牛肉!!!!
菜單上的這道圖片非常誘人   送上來果然不失所望   肉質和油花色澤都挺飽滿


份量大約10片  有特製的沾醬和海鹽  其實稍微烤一下約六分熟灑點鹽巴就很好吃


放在石板上烤  自己斟酌控制熟度 


當然不要太老  約六分就趕快換面一下


烤的噗滋噗滋的牛肉帶點血不會老  吃的出原味很嫩很嫩
好不好吃還要看個人烤的技術  哈哈 像我老爸就烤的太過頭了一一"


食事的三選一內容和敦北的ikki完全一樣  我點了上次吃完很喜歡的雞肉玉筍炊飯
這次的雞肉皮比較油亮喔  筍子切丁配飯剛剛好  重點還是這甜甜的飯我很喜歡


食事的另一個選擇 鮭魚季飯 鮭魚絲加三顆鮭魚卵  相較起來飯比較乾也沒什麼味道


食事最後一個選擇是一直覺得很特別的炙燒鰻魚手捲  鰻魚給的不算小塊
搭配壽司米包著生菜吃  每次都覺得爽口極了~


這裡的甘果物並非像ikki每人都有水果再另加一項甜點  而是水果只是其中一個選項而已  
我點的創作洋菓布丁   長的還真像前面幾道的松露海鮮玉子蒸  哈
但僅止於長的像而已啦  其實真的是濃濃芒果味的綿密布丁 不會太甜還不錯吃


甘果物的另一個選擇是紅豆提拉米蘇  和一般提拉米蘇不同的點就是最下層是紅豆
除了入口即化的綿綿口感之外  搭配紅豆感覺也很不錯 


時旬鮮果也是甘果物其中一樣選擇  切的很漂亮說!!
底層是長方塊的西瓜  上面有葡萄和挖圓的哈密瓜  整體視覺上看起來還不錯


最後的飲料是六選一  我點了冰水果茶   送來的時候是這樣的長杯  約可以倒三小杯
水果茶裡有蘋果  檸檬  鳳梨等等新鮮水果  味道酸酸甜甜   
這絕對有比85度C和Mr.Wish的水果茶好喝~~!


因為有上網加入它們家的會員  所以可以兌換對杯  不過這杯子有點小  應該是喝酒用的吧!


另外還列印了好禮兌換劵  贈送的是筆記本和鉛筆  
老實說  送的這兩樣東西個人是覺得挺不實用就是  不然直接給我折抵個幾十塊還比較實際 



不虧是和敦北ikki同系列的創作料理   從前菜主菜到甜點  都可見許多別出心裁的食材搭配和巧思
雖然部份內容和敦北店大同小異  但價格卻稍為平易近人了許多  缺點大概就是沒有包廂而已
而且同為王品系列的藝奇  怎麼父親節這樣特別的節日沒有幫我們照相留念  怪怪
我記得原燒不管是生日還是母親節都會有這樣特別的服務說~
不過說回它們家日本料理  以後我可能會捨棄敦北店而選擇這裡喔  哈哈 完全是因為價錢考量!




藝奇新日本料理
www.ikki.com.tw/
台北市衡陽路1號B1   02-23310200



相關閱讀
王品集團-ikki懷石創作料理 
一枝花慶生@ikki懷石創作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