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26 16:15:35Rita Hong

福泰自由行~正式拜訪



早晨的氣溫有點寒冷{2度西}  可我也是加件外套而已

2015-11-25  來泰寧的第3天

今日早餐可以自由的吃,有跟妍妞妞說...妍爸爸不用來陪我們用餐



 


早餐畢~  離10點半還有時間,昨天發現大廳對面有景點,我哄老公去幫我拍照
 

{泰寧地質博物苑}需買門票   我沒進入   只在外面拍照


 

要跑到對街時  意外的讓老公拍下這8連拍的背面  {第一次看到自己的背面}







●正式拜訪

原本來的隔天就要拜訪妍爸爸,可它家長備覺得今天的日子比較好,所以選擇在10點半[正式登門拜訪]


當然  就是要談談年輕人的{終身大事}



雖說都是中國人   但兩岸的風俗習慣還是有很大的不同



台灣都是盡量簡單化   而大陸的禮俗還是跟我們台灣早期的習俗一樣




來說說..........


●大陸~男方需準備一間房子,也就是年輕人結婚後是自己住,不與公婆同住,難怪大陸男孩子想娶媳婦是很困難的!!!

●女方的婚禮費用由男方負擔: 問明了紅包是女方收,這一點我们完全無法接受!!!

●訂婚金飾需{6兩6}...  這是要擺排場的嗎?  習俗是男方配合女方,我全部直接跳過!


其他細節也不用多說,原本以為{自由戀愛}認識的比較好談,誰知這麼難搞!!!  反而婚姻仲介簡單多了~



一切初步了解後...讓年輕人自己再想想辦法溝通!



晚宴是跟妍爸爸這邊的親戚吃飯,又是一大堆人!   還好今晚酒喝的少~

餐後在泰寧街上散散步、看看夜景,時不時的總會遇到他們的親友或是領導還是其他認識的人!
 
 
 
   


 
 
 
   
   




泰寧地標(可惜沒拍清楚)



 


這位是妍奶奶認的兒媳婦, 很是和藹可親









 



晚上沒有續攤、回飯店比較早,也要整理行李、明天要先回福州住宿~


在飯店思前想後.....這樁婚事我們夫妻倆真的不知該怎麼辦?

在台灣幫妹妹弟弟娶兒媳婦很簡單,為何我自己只有一個就這麼難?  傷腦筋!!!


只能回台在想想辦法了!































(悄悄話) 2016-12-27 05:0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