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23:54:06Rita Hong

福泰自由行之{明清園}



2016-12-08-12-15 出遊九寨溝



~~~~~~~~~~~~~~~~~~~~~~~~~~~~~~~~~~~~~~~~~~~~~~~~~~~~~~~~~~~~~~~~

遊完大金湖已過中午12:30,
我們前往斜對面的一家{農家樂}用午餐;


這午餐的陪客是妍媽媽的結拜姐妹,很熱情~


先看看......等等我們要吃的{大金湖有機魚},每支要貼上認證的標籤,都至少有20公斤以上。

 
 

  


一魚好幾吃呢 (忘記幾吃了) ,肉質鮮  軟  嫩...比我們石門水庫的活魚好吃太多了!  料理作法都跟台灣不同





吃完午餐   我們回飯店休息一下  

妍爸爸3點半會來接我們   去參觀一處私人收藏園

老公小瞇休息   我則利用大好天氣  

把飯店景區全部走了一圈  

↓餐廳

家庭渡假房

也拍攝到全部的景色





    
 



● 明清園...{內部禁止拍攝}



是一個私人收藏園區,需要買票、也請了講解員,否則無法得知它的由來跟歷史!




愛拍照的我、起初我也到處拍拍,後來看到{禁止拍攝}的牌子,我才把相機收起;





也是愛拍照的妍爸爸[身份特殊],一直跟我說拍照沒關係的,所以解說員也沒說什麼,但後面我還是不拍了! 只拍外面的部份。


  


這個園區的收藏品太精彩太棒了,有到{泰寧}的旅客一定要來參觀、不能錯過。




● 晚宴

事先有告知...晚上一起用餐的是妍媽媽這邊的親戚,也就是{外公外婆、舅舅舅媽们}


餐桌是20人的大桌,桌子有3大圈,
剛坐下拍到桌上的花圃擺設




看妍爸爸安排坐位,就知道一切座位均按古禮的賓客坐法(這小時候有讀過)




經過一番介紹認識所有的親戚,老公跟我一下子記不得這麼多人,當大家就座後,我跟老公說好,我記右邊的人、老公記左邊的人,互相打暗號。




先吃了點東西墊肚,每人桌上有紅酒、自釀米酒各一壺;我已經有表明了不會喝酒,妍妞妞也知道的!


可...每個來敬酒的親戚都說:初次見面一定要喝酒、而且要乾杯,輕嚐一口就是沒誠意;

我們夫妻兩人在人家的地盤怎麼也說不贏他們,老公選擇自釀米酒、我只好選紅酒;

就這樣一人一杯的喝了一圈,終於輪完了,我趕緊叫妍妞妞帶我上洗手間,把剛剛喝的全吐出來,才覺得舒服點!  也準備了下一場的回敬。



老公從沒看我喝酒過、而且還是喝這麼多,一直問我還好嗎? 撐的下去嗎?  我說:已經吐完了!


接著我跟老公也一人一杯的輪流回敬他們所有親戚。



這時覺得我們被設計了!  

人家準是要看我們的{酒品}如何?


反正輸人不輸陣,兩夫妻跟他們拼了!




餐後又要續攤去KTV 唱歌,我們表明太晚了、又不會唱歌、要回飯店休息!  可還是躲不過!


一群人(外公外婆除外) 全往包廂坐,老公已經坐在那兒昏昏欲睡,我打起精神一人拼他們全部了!


幸好...他們都點台灣早期的老歌,平時只會哼唱老歌的我...這時不費吹灰之力,他們點什麼我就唱什麼,管它是否好聽?

要獨唱的、要合唱的、要載歌載舞的...全不計形象的豁出去了!為了不讓他們看扁我們台灣人;直到他們滿意為止。





回飯店後,老公倒頭就睡,我還要連線處理姪兒的問題(有空再另外說明),整晚都沒睡。


半夜換老公起來一直吐,吐完覺得喉嚨跟胸膛會痛,可能傷到喉嚨了!






 半夜3點...補睡一下~  明天還有一攤...硬戰要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