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02 23:22:17月光哈小貓

坐忘冥想

.............

利貝特是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Francisco)生理學系的研究人員,已於二〇〇七年過世,享壽九十一,但他源自當年那場實驗的一九八三年論文,至今仍相當出名。利貝特發現,我們的神經迴路帶來的行為決定,以及我們意識到這些決定的時間,中間有間隔。

此一發現帶來今日仍爭論不休的討論,大家到現在還在吵大腦、人類意識與自由意志。怎麼會這樣?因為我們自認有能力主動提出具備創意的新想法,但利貝特的研究結果挑戰了我們的基本信念。

◆  換句話說,利貝特的實驗顯示,我們不是自身命運的主人。我們只是看著命運發生,誤以為自己有主控權。

利貝特的實驗如下:研究團隊先將電極固定在受試者的頭皮上,測量大腦的電活動,接著要求受試者動自己的左手腕或右手腕,但動之前,要在做決定的那個當下回報。回報方式是透過一個精巧的碼表,那個裝置能以精確到毫秒的程度測量三件事:受試者的神經電訊號顯示大腦做出決定的瞬間(德文是Bereitschaftspotential,即「準備電位」〔readiness potential〕)、受試者有意識地做出決定的瞬間、受試者手腕實際做動作的瞬間。結果如何?

◆  平均而言,受試者皮質的「準備電位」,比自我意識到要動的決定,早四百毫秒出現,接著後者又比實際動作早兩百毫秒。

大腦特定網絡內的相關吸子狀態,搶先在有意識、名義上做決定的心智之前出現,接著決定才出現在意識之中,假裝成手腕動作的成因。言下之意,現在的決定,不一定屬於有意識的「主動意圖」(proactive intention),而是屬於決定著自動感知行為的神經過程。再繼續往下推論的話,自由意志不存在。如果這個結論正確,利貝特的實驗顯示人類是「終極的虛擬實境體驗」(自己的人生)的被動觀察者。


以上這些落落長的字.是什麼意思呢? 例如 在12點時..經過有一家賣衣服的店..後來看見衣服好漂亮..思考之後就決定買下來...這些過程看起來是沒有什麼問題.嗯.對.聽起來.沒問題...

但從上面利貝特的實驗告訴我們...在12點時以前.我們還沒經過賣衣服的店..早已經決定買下這衣服了...

再(舉一反三)...在時間12點時.緣份這個東西或吃牛排的場景會出現...

但是時間12點時以前(或更早數月或年).你的自己生命主人早已決定了劇本..所以會說(現自己的人生)會是被動觀察者。

玄之又玄吧!看這些實驗與(坐忘或冥想)又有什麼關係? 嗯..有的...

意思簡單來說..我們要經過(坐忘或冥想)去連結.那個真正看不見的生命主人....


那什麼是冥想與坐忘呢?尋伺觀察自己!找到自己!找到生命主人!如心經所說的觀自在菩薩。

(簡單說是觀察自己自在的菩薩)..所以修行.也就認識自己找到自己.察覺自己.開發自己無限可能..

那是一種幻想嗎?不是的! 如幻想或有意識的想像.那就是走入誤區的路...

那麼三者以下就先來PK一下..........

如果心象的力量是現在智慧的100萬倍..那麼自己的生命主人就是千千萬倍或無限可能...

那是生命主人所創造一切給你的.。祂有很多名稱比如,真心.神人、神月光、真主上帝(光)如來、法身自在.本如.本有.太初.本師,老師,上師..心師....


其實要學習心象力量方法不是困難的...有一本書叫秘密...(又稱為心想事成)

大家可以買來看或網路上就有影片或文章...

再來聊這個..太空計畫的心象複演法.....虛擬實境的體驗.....

上一篇:冥想音樂

下一篇:相忘江湖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