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5 17:56:03月光哈小貓

我們為什么生病




《我們為什麼生病:達爾文醫學的新觀念》

出版社: 海南出版社; 第1版 (2009年5月1日)
平裝: 262頁
語種: 簡體中文




內容為:為什麼衰老?


衰老是青年時期活力的代價。為什麼累?
感受疲勞的能力是為了避免我們過度勞累。為什麼疼痛?
疼痛和畏懼,是向我們發出危險的預警信號,使我們得知面臨危險,立即回避。



為什麼貧血?

細菌感染後因鐵被管制而含量偏低的貧血是人體為了抵禦感染而啟動的自衛機制。



為什麼嘔吐和腹瀉?
食物中毒時的嘔吐和腹瀉現象,是人體為了把毒物儘快排出體外的防禦機制。妊娠早期的噁心、嘔吐和厭食是為了限制孕婦的食物,使胎兒接觸毒素的機會減至最小。




為什麼咳嗽?
咳嗽,是為了從呼吸道排除異物而專門設計的一種複雜的防禦機制。就像轎車儀錶盤上的信號燈,當存油將要告罄時會自動閃爍一樣,咳嗽本身不是問題,而是對問題提出的一種警告。剪斷指示燈的電路,多半會在途中油盡拋錨,同理,過度地鎮咳,有可能死於肺炎。


為什麼焦慮?
焦慮是為了使我們避免將來的危險和其他打擊。在危險面前,焦慮影響我們的思維、行為和生理,使之處於比較有利的狀態。因為被殺死一次的損失遠遠大於對一百次誤報警告作出反應的代價。


這是一本面向所有讀者——不僅僅是醫學院學生——的關於達爾文醫學的完美介紹。全書從達爾文進化論的角度來審視人體疾病,提供了有別於傳統醫學思維模式的一種新的視角。
作者在書中探討了衰老、文明病、癌症、性及生殖、精神病等一系列專題,並從進化論的角度出發,作出了自己的推測並給以貼切的解釋,令人耳目一新。它不僅提供了理論,更提供了方法,告誡我們不要對症下藥,而要對病下藥,使人們面對疾病有更加科學的態度及解決思路。









人人像彌勒 天天笑呵呵


迴向 世界和平 眾生無苦得樂



上一篇:逍遙遊~齊物QQ2

下一篇:直覺創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